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一站擠爆 免費巴士「看到吃不到」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3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推出往返中和和板橋的「新巴士F511」,提供偏鄉社區民眾免費搭乘,不過每到尖峰時間,小型的社區型巴士就塞滿趕著上下班的民眾,常常在起站就爆滿,第二站以後的乘客,根本擠不上車,甚至還有民眾刻意從第二站走到起站來搭車,也有不少乘客只能「望車興嘆」,批市府「免費」的美意,只能看得到吃不到。

新北市推出的「新巴士F511」又新又乾淨,最重要的是通通免費,才上路不到2個半月,已經吸引了大批的死忠乘客,尤其是上下班時間,班班塞爆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只能坐20人的小巴,狹窄的走道也站不了多少人,就算乘客硬擠上車,也必須跟其他乘客來個親密接觸。」

小型的社區接駁巴士,本來是服務偏鄉社區就醫、大眾運輸接駁等需求,不過路線太熱門,意外吸引大批通勤族。乘客:「上班時間人比較多,第二站就擠不上來,有時候會擠不上來,擠不上來,人都很多,我就從第二站走到第一站來。」

刻意從第二站走到起站,就是怕免費巴士只能看得到吃不到,再加上半個小時只來一班車,常常起站就爆滿,晚來根本擠不上車。

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:「這個需要檢討,表示這裡有運輸的需求,社區服務型(巴士),本來就是具有一定的,對這種老弱婦孺,或者是就醫、就學、洽公,這種服務性的需要,對通勤族來說,當然他可以利用的工具太多了。」

擔心通勤族排擠其他乘客,交通局將評估是否增加班次或改用大型巴士,現階段只能呼籲民眾,盡量改搭替代付費的公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17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