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制度殺人?等救護車3小時 轉診送命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31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恐怕真的是制度殺人!台東一名王姓男子,因為肝硬化暈倒緊急送醫,關山慈濟醫院評估須轉院急救,但因為消防隊救護車不支援轉診,慈濟醫院也沒護士能跟車,因此調派遠在1小時車程的民間救護車,導致原本40分鐘的路程,延誤長達3小時才轉診到馬偕醫院,錯失第一搶救時間,男子2天後死亡,家屬無法接受。

死者哥哥:「當時送到馬偕醫院的時候,馬偕醫院告訴我,太晚了、太晚了。」

死者哥哥沉痛控訴,質疑弟弟斷送性命,就是因為轉診延誤、官僚殺人;21日中午,50歲的王姓男子因為肝硬化併發症,在家中暈倒,等不及救護車,家人趕緊自行送醫。

死者哥哥:「救護車遲遲沒有來,一位保全人員用他的車載他下山,在半路中遇到救護車,才轉送到關山慈濟醫院急救。」

送醫過程一波三折,卻只是惡夢的開始,根據關山慈濟醫院紀錄,王姓男子在下午1點01分到達醫院,才剛辦完入院手續,下午3點就病情惡化,醫院設備不足,建議轉送台東馬偕醫院。

但醫院直到3點50分找到家屬、辦理轉院,同時通知遠在台東市的民間救護車,沒想到救護車遲到,直到下午5點才趕抵醫院,等到送往馬偕醫院時,已經接近下午6點,僅僅只要40分鐘的轉診路程,卻延誤3個小時。

患者在2天後不治死亡,但鄰近就有海端消防分隊救護車,卻硬要從遠在1小時車程的台東市調派救護車,家屬質疑消防局官僚殺人。

台東縣消防局長管建興:「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的規定,消防單位的救護車,是執行到院前的緊急救護,轉院後送,必須由醫療院所的救護車,來執行轉院後送的任務。」

消防隊堅持依法行事,而關山慈濟醫院當時也有民間救護車,卻表示沒有護士跟車,依合約規定無法派車轉診,兩個單位一板一眼的行事作風,讓患者一等就是3小時,即使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,但一條人命,卻已經沒有延續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護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51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