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餐廳哺乳室變倉庫 擺滿嬰兒手推車

記者 莊雪屏 詹季燁 / 攝影 江俊彥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22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22 17:34

法令明文規定,公共場合要設置哺乳室,但對於餐廳並沒有強制規定,台中一家火鍋餐廳,基於貼心美意,設立哺乳室,但窄小空間擺滿了嬰兒手推車,媽媽形容好像走進倉庫,根本沒有空間哺乳,像這樣規劃不周全的哺乳室,形同虛設,使用率鐵定也不高。

一家大小到火鍋吃到飽用餐,媽媽帶著小baby出門,到了哺乳時間,看到女廁旁貼著,「為了體貼媽媽的辛勞,特別為您準備育嬰室」,推開門,很傻眼,哺乳媽媽心想,這家餐廳很貼心,騰出私密空間,親餵母乳,但裡頭擺放東西,根本沒有哺乳的空間,等於形同虛設。

另外一家餐廳,媽媽想要哺乳,沒有哺乳室,得到女廁去,馬桶邊僅有一個換尿布檯,沒有安全扣帶,換尿布,克難又不安全。媽媽:「妳也沒有椅子可以坐,妳也不知道怎麼哺乳,總不能坐在馬桶上面吧。」

其實,還是有餐廳貼心又設想周到,像是親子餐廳內的哺乳室,洗手台、飲水機、換尿布檯,還有一張舒服的沙發,讓哺乳媽媽出門在外,也能安心哺乳。

依照民國99年頒布的「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」,法令明文規定,公營事業、鐵路、車站、航空站或是百貨公司、量販店,必須要設立哺乳室,至於餐廳,沒有強制性,還是有餐廳會為了服務顧客,樹立企業形象,設立哺乳室,原本一番美意,但如果沒好好規劃,使用率就不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哺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60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