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陸髮廊擬進台 民憂流行差異不敢剪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與大陸即將簽訂服務貿易協議,未來大陸美髮店可能開到台灣,有民眾認為,大陸美髮店價格低、按摩技術一流,不過有本土業者說,如果是大陸的頂端品牌到台灣,還得面對人力需求的問題。如果是低價位品牌,攻進台灣,也無法從高檔髮廊搶到生意,更重要的是,大部分民眾聽到大陸的美髮店,都表示不太願意到這裡,嘗試剪剪看。

這是大陸連鎖美髮店,客人躺在椅子上,一邊洗頭、一邊按摩,好享受,除了獨門按摩之外,甚至還能夠幫你洗臉、洗耳朵。大陸美髮店教學影片:「把耳門、耳蝸、耳部清潔乾淨。」

這是大陸美髮業特殊的服務項目,目前大陸和台灣即將簽署「服務貿易協議」,未來開放中資,大陸美髮店可能飄洋過海到台灣,但是你想去剪嗎,打開網路搜尋,大陸髮型設計,這張男生照片,留著中長髮,分成,兩個層次,挑染不同髮色。

另外這個造型,瀏海蓋過眼睛,後面再燙成玉米鬚,還有這張,劉海從左邊旁分,頭頂還用髮臘抓的俏俏的,樣子看起來的確有設計感,不過這樣的風格,適合台灣人嗎?

民眾:「有去過那邊(大陸),然後就是他們的時尚,就是跟我們,對啊,就是有差異這樣子,我覺得啦,可能他們的髮型會比較傳統,或者是比較封閉一點,設計師都是去法國進修,沒有聽過設計師去到大陸進修再回來的。」

民眾感覺有點怕怕的,有髮廊業者說,大陸和台灣的髮型設計還是有落差。台灣髮廊設計師Nicole:「細緻度就差異很大,尤其是他們對人的服務上,沒有那麼真誠。」

業者說,目前在美髮界,助理工作辛苦、薪水低,很難找到穩定人才,如果大陸一線城市的大品牌進軍台灣,助理得從頭找起,人力資源是一大挑戰,如果是低價的美髮店打進台灣市場,也無法和本土高檔髮廊抗衡,明顯的市場區隔,中資不一定能佔到便宜。

不過,也有民眾認為,大陸美髮店消費便宜,按摩技術也比台灣好,而台灣髮廊收費較高,但硬體空間比較舒適,服務品質也比較好,雙方都有優缺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髮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4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