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鋒面沒到水先「倒」 桃源15時灌雨200毫米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9 0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以來最強梅雨鋒面,才只是「鋒面前緣」就威力驚人,高雄桃源累積雨量飆破200毫米,達到 「大豪雨」等級,水保局對4縣市9鄉鎮,發出黃色土石流警戒,相較中南部,降下大雨和豪雨,北台灣卻有個鋒面移入前的短暫空檔,陽光露臉,不過,氣象局還是提醒,隨著鋒面移入,降雨區塊將改成北部、東北部和中南部山區,特別週一和週二是鋒面最強的時候,西半部局部地區都有大豪雨發生機會。

記者張允曦:「週日白天,台北陽光普照,只有零星陣雨,氣溫飆上32.1度,很多人把握時間到國父紀念館玩,不過,氣象局提醒,這是鋒面來襲前的空檔,今天晚上開始,越晚,鋒面越靠近台灣,就會出現明顯雨勢。」

國父紀念館,有人開心放風箏,還有人撐傘遮陽,但南投日月潭,卻是傾盆大雨,遊客打傘,繼續觀光行程,北台灣跟中南部,光是週日上半天就,像兩個世界。記者張允曦:「台北下最多雨的地方,淡水和陽明山,只有9毫米,但往南走到高雄的桃源,卻有199毫米的累積雨量,而南投的仁愛鄉,也有197.5毫米,嘉義阿里山197毫米,都直逼大豪雨等級。」

今年以來最強的梅雨鋒面,光是鋒面前緣,就猛往中南部山區倒水,才沒幾個小時,桃源的累積雨量,更突破200毫米大關,南投水里也出現超驚人74 毫米的時雨量,水保局就對台中、南投、嘉義、高雄9個鄉鎮發出土石流黃色警戒。

疑似龍捲風的怪風,在雲林出現,吹掀屋頂,氣象局表示,梅雨鋒面對流旺盛,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觀察到,強對流連成的颮線,往台灣移動,後來減弱,南部地區也一度出現線狀對流,不穩定的天氣型態,將持續到週四,週一和週二影響最劇烈,西半部局部地區,有「大豪雨」發生的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426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