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河年飄300浮屍 官稱檢測水質好轉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陳元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的飲用水安全,最近成為熱門話題,先前傳出黃浦江漂流許多病死豬,讓下游的上海市民,對水質憂心忡忡,沒想到類似的事情,也發生在甘肅的黃河蘭州段,只不過漂的不是死豬,而是死屍,當地媒體報導,平均每年都有200、300具遺體,匯集在水電站附近的水灣,甚至還因此創造出「撈屍人」的新職業。

大陸黃浦江有死豬漂,四川也有死鴨流,現在孕育文明的黃河也來趕流行。撈屍人老魏vs.大陸記者:「昨天撈的少了,昨天是最少了。」記者:「你們那邊喝的是啥飲料啊?」撈屍人老魏:「就這些?」

這裡是黃河蘭州段,水電站附近迴水灣,通常從上游一路下來的髒汙,全匯集在此,船夫老魏除了撈寶特瓶,生財寶貝居然是這個。職業撈屍人:「河裡面碰見木頭也撈,啥事都幹,洗乾淨、收拾乾淨,把衣服穿上,把她送到蘭州殯儀館。」

他們是職業撈屍人,宣稱每年黃河至少有200、300具浮屍,打撈後供尋找失蹤親友的家屬辨認,一具遺體,可以賣到1萬5千元人民幣。職業撈屍人:「衣服都很好,走了、走了,爛了。」

通常難以辨認的屍體,就這麼任其漂流,有報導估計,黃河蘭州段,50年來有上萬具屍體,下游民眾,豈不是喝到屍水,人心惶惶。蘭州環保副局長李磊:「從我們的監測站,整體監測結果來看,都保持水質的正常,並且還得到不同程度的好轉。」

官方掛保證,還宣稱水質更好了,讓人想起前年大陸溫州高鐵事故,鐵道部發言人,那句經典名言。時任大陸鐵道部發言人王勇(2011.7.28):「至於你信不信,我反正是信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518

0.1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