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芋圓、溫泉、櫻花 在地拚出「大坑好遊」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4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大坑是台中人後花園,最早有亞哥、東山等樂園,是中部重要觀光景點,921地震後一蹶不振,樂園都關了,但當地商家不認輸,先是有芋圓店吸引大量遊客,之後又有業者大手筆投資,硬是深入地底把溫泉給挖了出來,大坑溫泉碳酸含量,經過檢驗,比日本的九州長湯溫泉還要高,被日本譽為世界第一碳酸泉,最近幾年,濁水巷櫻花林,又吸引新一波人潮,大坑從過路景點變成旅遊專區,靠在地努力,創造生生不息的商機。

芋圓店店員:「內用,5、600,外帶。」

電腦叫號,外帶、內用兩條線,一杯芋圓配料組合有6種,10秒鐘送到你手上,用速度衝銷售量。芋圓店業者東正勝:「A、B、C、D、E,每個員工都做他自己的工作,包括一開始舀冰,然後料是另外一個,然後到包裝。」

17年前,台中大坑開了第一家芋圓店,從一天賣不到20碗,到現在假日一天超過3千碗,店家不靠宣傳、沒有輔導,吸引大量遊客,這個觀光榮景,靠民間自己拚起來,有市場,附近又開2家芋圓店,分別和九份芋圓相比,有的刨冰較粗,融化慢,放得久,有的除了芋圓和配料,還有一大塊現煮的檳榔心芋,還有仙草循古法製作,用木柴熬煮12個小時。

民眾:「每次來、每次吃,一個禮拜來一次。」

除了芋圓,大坑還有一項特色是溫泉,這個資源不靠火山,完全是民間業者,努力挖出來的,大坑溫泉俗稱美人湯,低於50度,沒有硫磺味,7年前,結合溫泉美食、芋圓、土雞、竹筍等在地小吃,大坑業者聯合,舉辦千人辦桌,號稱全台第一,辦桌辦出知名度。

濁水巷櫻花林曝光,地主不藏私免費開放,又為大坑帶來新一波觀光人潮,溫泉業者連結在地資源,再加碼規劃套裝行程,大坑不再只是通往谷關的過路景點,921地震至今,民間力量,讓大坑重新站起來,比以前更熱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44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