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考研究所搶位 半夜卡位擠破門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7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2/17 17:11

大陸報考研究所的風氣,一年比一年盛,今年就有180萬人報考,而不少考生,為了明年1月考試,過年期間就趕赴學校搶佔圖書館自習室的座位,因為座位可以一佔一整年,所以不少人是大半夜就排隊卡位,甚至還把玻璃門擠破。

大過年,一群人擠破頭向前衝,不是為了領福袋,而是山東財經大學學生為了準備研究所,搶佔自習座位,不只山東,上海還有半夜,忍著寒風排隊,明年1月的考試,位置一佔就可以坐一整年,甚至還有慈父,不遠千里,代兒出征。

大陸記者:「湖北宜昌的劉師傅,大年初六就忙著從家中開車5小時,趕到武漢,只為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讀大三考研的兒子佔一個座,結果劉師傅還是來晚了一步,文溯樓裡6個教室2000多個座位的桌子和板凳早已被透明膠黏在桌子上,膠帶上粘著字條]『此桌已占、僅為考研』。」

在湖南湘潭大學搶位置,還發生意外。大陸記者:「開門的時候,人群更是一擁而上,幾扇玻璃門都被擠破,見此情形,有網友調侃,湘大的同學,這是用生命在佔座啊。」

大陸近年報考研究所人數,成長率都在10%以上,今年有180萬考生,錄取率大約1/3,想要成為人中龍鳳,過年搶位得先贏在起跑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研究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45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