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頭一遭總統祭孔 流程不熟狀況多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05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上任以來,首次參加祭孔大典,他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到孔廟上香的元首,為了慎重其事,孔廟特別以古代迎君王之禮迎接,不但安排馬總統走中門,還將原本六佾舞改為更盛大的八佾舞,只是總統頭一遭光臨,讓幾十年老經驗的禮生,為了該怎麼應對進退,頻頻出糗。

禮生:「總統上香。」

打開中門,孔廟以古代迎君王之禮,迎接馬總統,只是2個陪祭的禮生,怎麼感覺有些心虛,走著走著,還差點把馬總統帶往側門去,緊急煞車,趕緊解釋加手勢,只是這開頭糗,後頭接著一路糗。禮生:「一鞠躬。」

鞠躬喊了半天,馬總統還跟孔子大眼瞪小眼,禮生急著打Pass,「總統在講你」,馬總統這才回過神,不過下一刻,禮生自己也恍神,音樂結束,馬總統屏氣凝神,站得直挺挺,接下來怎麼做,大家你看我,我看你,突然冒出這一句。禮生:「哇,怎麼沒了。」

第一次有總統光臨,大家有點狀況外,不過禮數一點也沒少,除了首開中門迎接,連獻禮的八佾舞,都是比照君王規格,難道不怕被說是拍馬屁嗎?

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:「這個絕對不是說,我們要拍馬的馬屁,也不是說要讓我們的總統,又變成一種神格化,絕對不是,這個是祭孔,國家的元首自古以來從大門進來,它就是個禮制之門,如果說我們前任的總統陳總統,再前任的蔣總統,他們進來,他們也一定要走中門。」

馬總統首開先例祭孔,不僅禮數要講究,特有的應對進退,更讓幾十年老經驗的禮生伯伯們,經歷最難的一場隨堂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22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