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權基金用外匯存底 彭淮南:NO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02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主權基金到底要不要成立,負責研議的經建會昨天下午開會後先翻盤否認,晚間卻又突然改口,說一個月內會研議完成,讓立法院批評主權基金是不是不同調,府院運作根本就溝通不良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央行總裁已經出面說NO,他說的好像要嚇死,我完全支持央行總裁的觀點。」

主權基金要不要成立,府院還沒有完全達到共識,財源已經出現問題,因為央行總裁彭淮南,公開反對動用外匯存底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聲援。

賴士葆:「當央行總裁反對到底的時候,我不知道現在有什麼成立的條件,主權基金應該僅止於討論討論。」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:「央行是說他反對用外匯存底,沒有說他反對主權基金。」

為了成立主權基金,行政院昨天一早也要求經建會盡速研議,只是沒想到下午開會後,經建會卻認為設立主權基金還太早,讓行政院錯愕,隨後經建會才又改口,主權基金1個月內定調,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朝令夕改。

民進黨立委高志鵬:「馬政府是不是三聚氰胺吃多了,是腦結石還是怎樣,怎麼會這麼重大的政策一日數變,朝令夕改、一綱多本、多頭馬車。」財政部長李述德:「基本上是沒有,因為都在研議中。」

財政部長李述德只能用一句還再研議輕輕帶過,因為24小時內,府院對主權基金成不成立,翻盤後又改口,主權基金現在定調1個月內研議完成,似乎讓府院內部溝通不良的問題浮上檯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主權基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76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