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
  • 搜尋:

    主權基金 結果共40筆

  • 影音/吳欣盈:主權基金應對高齡化 嘆台詐騙金額「可發兩次5倍券」

    2023/12/23 12:55
  • 吳欣盈手握獨特「國際人脈圈」!連東歐黨主席都關心動向

   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7日接受本刊專訪,談及如何替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加分,她認為,自己的國際觀是優勢之一。她2011年曾獲選世界經濟論壇(WEF)的「全球青年領袖」(Young Global Leaders,YGL),成為她重要的國際人脈圈,國際媒體《彭博商業周刊》更曾撰文形容YGL是「世界最獨特的私人社交網絡」(the most exclusive private social network in the world)。
    2023/12/20 09:55
  • 「我很會賺錢!」吳欣盈發豪語:設主權基金站上全球30大

   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17日接受本刊專訪,有別於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替政府還債的財政紀律自豪,她喊出「一個幫台灣省錢,一個幫台灣賺錢」,主張設主權基金替國家賺錢,推動二軌外交,創造「複利的威力」,讓台灣主權基金如獨角獸站上全球30大。
    2023/12/20 08:39
  • 主權基金績效佳? 央行:金融危機時難全身而退

    立委提案修中央銀行法,建議動用外匯存底成立主權財富基金(SWF),引起廣泛討論。中央銀行外匯局指出,外匯存底與SWF目的不同,SWF報酬率較高,但金融危機時往往無法全身而退。
    2023/07/31 15:43
  • 高球界震撼!美PGA與沙國LIV合併 遭質疑「體育洗白」

    美國PGA職業高爾夫巡迴賽週二傳出令外界震驚的消息,PGA宣布與對手、沙烏地阿拉伯旗下的LIV高爾夫合併!過去一年,雙方因為選手挖角、跳槽等競爭,訴訟紛爭不斷,現在突然宣布合併,且事前沒有傳出風聲,讓許多選手和球迷錯愕;而美國前總統川普則大讚合併消息,因為他手上有三座高球場是LIV巡迴賽舉辦地。不過這回合併案也再次引發沙國用大筆銀彈,洗白人權形象不佳的質疑。
    2023/06/07 19:53
  • 馬斯克再傳砸千億收購曼聯 兩大競爭對手來頭不小

    英國足球超級聯賽(Premier League)老牌球隊曼聯(Manchester United),目前正在徵求新東家入主,該球隊高知名度與人氣,吸引不少潛在買家陸續表態。綜合《天空新聞》等多家媒體報導,曼聯似乎多了一位潛在網紅買家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傳出有意拿45億英鎊(約新台幣1649億7700萬元)收購入主,但從社群反應來看,不少曼聯球迷似乎並不相信這個傳聞,因為他的潛在兩大對手,財力不容小覷。
    2023/02/14 14:26
  • 菲律賓擬設主權基金 小馬可仕當主席引疑慮

    菲律賓眾議院銀行委員會1日通過,將建立菲律賓國家主權財富基金公司,並由總統小馬可仕擔任主席。不過,多位參眾議員對如何避免這筆達2750億披索(約新台幣1506億元)的基金遭濫用表達疑慮。
    2022/12/05 15:54
  • 美國制裁加碼! 禁止美國人與俄羅斯央行交易

    俄羅斯防止盧布崩盤,俄羅斯央行將基準利率激增1倍至20%,但大國的經濟制裁沒有停歇。美國財政部宣布,禁止美國人和俄羅斯央行、俄羅斯主權基金及俄羅斯財政部交易,立即生效。
    2022/02/28 20:58
  • 台灣成立主權基金? 楊金龍:政府須先立法

   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關注台灣何時可發展投資型主權基金,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表示,是否成立主權基金是政府的職權,如果要成立,第一件事是要單獨立法,而政府要做的話,央行會配合。
    2021/11/01 15:05
  • 真土豪直接買車廠! 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入主Pagani超跑品牌

    什麼叫做真土豪?C羅買進價值新台幣7億的Bugatti限量車款?還是梅西擁有新台幣12億的經典Ferrari賽車?全車鍍金還是鑲鑽的話,算不算?不管是哪個例子,對我們升斗百姓來說,都是遙不可及的土豪。但在真正金字塔頂端的世界,誰跟你買車玩,買車廠才叫好玩!
    2021/08/23 15:32
  • 快訊/日麒麟酒商遭政變波及 挪威央行列觀察名單

    緬甸政變,在當地投資的日商,傳出遭無妄之災。挪威央行宣布,將日本麒麟啤酒商,列入主權基金投資的排除觀察名單。雖然麒麟日前宣布,切斷與緬甸軍方啤酒廠的合作,但沒有簽署譴責緬軍的外企聲明,被列入觀察名單。目前已簽署譴責聲明的公司,包括可口可樂、H&M、雀巢等50家大公司。
    2021/03/05 18:27
  • 倫敦眼團隊參與摩天輪挨批造假 澄清亂誤導

   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,屢屢提到愛情摩天輪就說,目前有英國倫敦眼的團隊提出計畫,卻被蔡總統辦公室打臉攏係假,高雄市政府出面澄清,提案的加拿大團隊裡,有一名荷蘭籍設計師是設計倫敦眼的「總工程師」,從來沒說過是建築事務所,希望為高雄爭取建設,不要淪為選舉操作。
    2019/12/26 15:58
  • 「國家養」政策 郭董願賠身家、朱酸僅夠一年

    國政願景發表會,砲火最猛的就是朱立倫和郭台銘!雙方在0到6歲國家養政見上多次交鋒,郭董不惜搬出2000億台幣身家擔保,如果富人稅、主權基金等財源不足,他要自己貼錢,朱立倫則很酸,郭董想的財源絕對不夠用,就算賠上身家,也只夠用一年。另一方面,郭董也把槍口對準韓國瑜,朝他執政的高雄拔樁。
    2019/07/04 00:15
  • 馬斯克揭露 特斯拉私有化靠沙國主權基金

   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天表示,他7日宣布有意將公司私有化,且資金無虞,實際上資金來源是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,且對方2年前就開始提議買下特斯拉。
    2018/08/14 10:24
  • 大馬1MDB弊案 政府將追討富商私人客機

  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,政府正尋求追回富商劉特佐名下一架價值3500萬美元的私人客機,這是國家主權基金「一馬發展公司」(1MDB)數十億美元弊案調查行動的一環。
    2018/08/13 17:39
  • 從股市下市! 特斯拉執行長公開說出想法

    美國最大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,又有驚人之舉,他在推文中表示考慮將公司下市私有化;因為他認為上市公司,必須創造短期利益滿足股東,不見得有助長期發展。推文一出,立刻帶動股價漲破8%;那斯達克一度暫停特斯拉的交易。特斯拉週二當天收盤,股價大漲11%,以380美元作收。如果特斯拉真的私有化,預計將以每股420美元收購,馬斯克就需要800億美元資金;據傳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基金,是特斯拉私有化幕後的大金主,他們已經取得了5%的股權。特斯拉不斷燒錢卻沒有獲利,私有化能不能突破現狀,還有待觀察。
    2018/08/08 19:56
  • 賺116億!國巨前董娘賣股1.2萬張 仍持8%股權

   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,11日股價跌破千元,國巨證實是前董娘李慧真,出售1.2萬張持股給阿布達比主權基金法人,變現116億元,賣出後李慧真還持有國巨8%以上的股票,財經專家表示,當時科技大廠董事長不流行給贍養費,而是給前妻股份,未來一旦轉售變現,效益更高。
    2018/07/12 13:26
  • 【1600新經濟】增台股動能!搶攻「伊斯蘭金融」先機

    擴大台股動能,證交所今年鎖定新南向國家招商。
    2018/04/17 18:10
  • 穩住執政! 挪威沒變天大選逆全球走勢

    北歐國家挪威,在11日舉行了國會大選,現任總理「瑟爾貝克」所帶領的中間偏右聯盟,主張減稅以刺激經濟,在激烈的選情中,最後以些微差距勝出,這也是執政的保守黨,32年來首次成功連任。挪威雖然人口只有500多萬,卻擁有將近1兆美元的國家主權基金,規模是全球最大,主要就是依靠生產石油和天然氣,但是挪威的年輕世代,希望國家經濟轉型變得更加環保,這次選舉過後,總理所屬的「保守黨」,也必須跟其他小黨組成聯盟,其中「自由黨」就主張,要限制北極海石油的開採,預計挪威的石油產業,會因此有所改變。
    2017/09/12 19:11
  • Uber估值625億美元 創新模式引爭議

    Uber 日前宣布從沙特阿拉伯國家主權基金獲得35億美元投資。根據《日經中文網》報導,沙特主權基金董事長 Yasir Al Rumayyan 也將進入 Uber 董事會。這是沙特主權基金最大一筆投資,也是全球私營企業獲得的最大單筆投資,完成融資後,Uber公司估值達625億美元,是科技業「獨角獸」公司估值榜首。
    2016/06/04 15:13
  • 沙國投資千億台幣! Uber躍最有錢新創公司

    雖然在很多國家被視為「非法載客」,但是有越來越多人看好Uber的發展相繼挹注資金,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宣佈將投資35億美元超過一千億台幣,成為Uber最大的金主,也讓Uber一夜之間成為全球身價最高的新創公司。
    2016/06/03 19:40
  • 替五大產業「堆柴火」! 蔡擬推類主權基金

   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,為發展綠能、生技等五大產業有意成立類主權基金,希望除了國家資金外也能有國內外的資金加入投資,如此也能避免政府無限舉債,而蔡英文今天出席氫能論壇時也透露,未來綠能產業會結合產官學資源發展!
    2016/03/05 18:01
  • 6億投資「開平」校友 私募基金盯台技職

    台北市的開平餐飲學校,不只學生出國比賽贏得不少獎項,甚至有新加坡餐廳來台挖腳,指名要開平畢業生,國內、國外都打響名氣,而現在更進一步傳出,新加坡、日本跟美國都有主權基金,私募基金表達投資意願,甚至要砸6億台幣,培養10位開平校友創業,讓人驚訝,原來台灣的餐飲教育如此受到國際青睞。
    2013/10/12 19:02
  • 救退休金!主權基金拚獲利? 部會不同調

    要保住大家的養老退休金,政府之前發函代操投信業,不能買入股本小於10億元以下的「小型股」,勞退基金甚至不買「F」開頭的股票,此話一出,掃到一堆績優股,引來財金部會反彈,而財政部長張盛和也提出,把「勞保、勞退、退撫、郵政儲金跟國民年金」等基金五合一,變成台灣「主權基金」,資金高達一千億美元,以新加坡來說,他們的主權基金的年報酬率高達18%,但沒想到各部會意見不一,讓這筆錢害怕委外代操、又無法立刻合而為一替民眾賺退休金,似乎有點進退兩難。
    2012/11/20 19:58
  • G20/〈快訊〉G20大手筆 1.1兆美元活絡經貿

    美國股市週四大漲,道瓊一度站回8千點,創4個星期來最大漲幅,主要是G20宣示,將對全球貿易挹注1.1兆美元,並嚴加管制主權基金。
    2009/04/03 07:22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