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樂克颱/宜蘭津梅里民受困 輕艇搭救運出

記者 簡大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14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市區抵擋不住辛樂克帶來的豐沛雨量,靠近宜蘭河的津梅里,從凌晨4點就開始淹水,水深一度淹到腰部,1千多位居民被困,外面想回家的人進不去,裡面的人也出不來,幸好宜蘭河的輕艇隊見義勇為,才順利得救。

淹水了,而且水深及腰,比較淺的地方也淹到大腿的高度,平常家裡的東西,全派上用上,掃把可以拿來撥走飄過來的垃圾,甚至還可以拿來當槳划船,很多住戶進進出出,就靠這種方法接駁。當地居民:「人坐這裡腳放這裡就好。」

剛好出院要回家,卻碰上淹水,白色的小船就派上用場,居民的進出,都只能靠這群見義勇為的年輕人。輕艇隊成員:「消防隊來了兩次,都沒有救生艇,我就想說,先幫忙救那個阿嬤,結果就越來越多人。」

巷口拉起封鎖線,卻沒有相關單為協助處理就災,對當地居民來說,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,一群人圍在一起罵翻了。當地居民:「跟胡志強一樣,(首長)跟胡志強一樣沒看到人。」

沒辦法,到處都淹水,消防隊的救生艇真的不夠用,放在後車廂的備胎全拿出來,土法煉鋼把車用輪胎墊高小雜貨店的貨架,也全部墊高,老闆一整晚沒辦法睡,就緊守著自己的家園,津梅里1千多位住戶,全被淹水困住,辛樂克的豐沛雨量,在宜蘭感受深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辛樂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766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