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
  • 搜尋:

    辛樂克 結果共404筆

  • 都達村土石流入侵民宅 部落巷道變泥河

    仁愛鄉,台14線,往廬山方向,這次豪雨情研嚴重,都達村土石流淹入民宅,部落巷道變成混著的河流。廬山溫泉也因為豪雨,溫泉飯店地基掏空,對面遠眺看過去,建築物懸空地基崩塌,實在危險。氣象站觀測到廬山24小時降雨量,已經打破辛樂克,莫拉克颱風的紀錄。
    2023/08/04 19:34
  • 長江水患未平又遇「雙颱」夾擊 陸急提高防汛級別

    中國大陸7月洪水災情嚴峻,多地皆出現水患,沒想到才剛進入8月又將遭受「雙颱夾擊」,包括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將掠過海南島帶來大暴雨,第4號颱風「哈格比」也接踵而至,朝浙閩沿海靠近,且強度逐漸增強,大陸中央氣象局絲毫不敢大意,已於昨(1)日晚間18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。
    2020/08/02 15:27
  • 輕颱「哈格比」今明最靠近! 全台午後防大雨

    輕度颱風「哈格比」,周日到周一最接近台灣,氣象局在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雖然登陸機率不高,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全台天氣不穩定,北部地區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越晚間歇性雨勢越明顯。
    2020/08/02 08:04
  • 3號颱風辛樂克形成 對台灣無直接影響

    中央氣象局觀測,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天下午2時發展為3號輕度颱風辛樂克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;不過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快形成4號颱風哈格比,可能影響台灣。
    2020/08/01 16:45
  • 快訊/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生成! 明起嚴防劇烈天氣

    目前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,在今天下午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,也就是今年第三號颱風「辛樂克」,未來預計會往海南島方向前進,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外圍環流將帶來水氣,明天開始要留意劇烈天氣。
    2020/08/01 16:07
  • 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生成!明起全台變天 最新路徑曝

    位於南海的熱帶低氣壓今(1)日14時生成,確定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,路徑將往南方移動,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,不過明後2天會帶來雨量,明(2)日開始中南部、東半部全天有雨,北部及東北部則會出現局部有雨。另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低氣壓也有機會生成,目前仍持續觀察中。
    2020/08/01 15:39
  • 「哈格比颱風」恐生成 氣象局:最快週日發海警

    台灣創下使上首次「7月0颱風」紀錄。不過8月1日,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下午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,也就是今年第三號颱風「辛樂克」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菲律賓東方海面另一個「熱帶性低氣壓」,預計最快明天形成第4號颱風「哈格比」,成颱同時可能發布海警。
    2020/08/01 13:13
  • 恐有雙颱夾擊?此日起變天「連下3天雨」 降雨熱區曝光

    恐有雙颱共舞?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91W,未來有機會增強為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,今(1)日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也在早上形成熱帶低壓92W,明(2)日有機會生成颱風「哈格比」。
    2020/08/01 10:52
  • 7月0颱紀錄達成! 颱風「辛樂克」最快今生成

    昨天是7月的最後一天,今年7月西北太平洋都沒有颱風生成,創下1951年以來首次的紀錄。不過在南海附近、海南島東方昨生成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今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;菲律賓東方今天或明天可能也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,將會往台灣東北方前進,但變成颱風的機率偏低,還是有機會,是否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。
    2020/08/01 09:03
  • 「7月無颱」創史上首例! 第3號颱風恐8/1生成

    中央氣象局統計,歷年7月平均生成3.6個颱風,但由於今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,很高機率打破有紀錄以來史上,7月都沒颱風生成紀錄;不過,氣象局說,今上午8時,在南海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,預計1日早上白天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,2日起影響台灣。
    2020/08/01 00:02
  • 明晨恐生成今年第3號颱風!周日起影響台灣

    今年7月台灣首次出現「零颱風」情況打破紀錄,先前有氣象專家擔憂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或延遲至8月中下旬,對水資源供應恐是一大挑戰。不過,氣象局今(31)日發布南海上午8時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,預計明晨(1日)到上午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「辛樂克」,從後天(2日)起影響台灣。
    2020/07/31 22:17
  • 快訊/7月將創「無颱風紀錄」 南海一熱低壓今生成 

    今年颱風季還沒有颱風生成,可望創下七月無颱風紀錄!不過,氣象局表示,今天早上在南海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24小時內不排除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三號颱風「辛樂克」 ,預計周日起影響台灣,帶來雨勢。
    2020/07/31 11:30
  • 颱風「辛樂克」將生成?彭啟明給答案:今日將是關鍵

    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已形成一個低壓99W,到底未來是否有機會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「辛樂克」?對此,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雖然看起來十分駭人,但實際上,這個低壓呈現高低層分離,整個大環境不利於發展,距離發展成颱風仍有一段距離。臉書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表示,未來24小時內,99W有機會短暫增強為熱帶低壓,但成颱的機會確實不高。
    2020/07/13 10:50
  • 風災後復原與重建/颱風重創烏來如何重建 居民:現在沒法想

    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,整個溫泉區幾乎無一倖免,已經第四天了,老街還在清理,未來的重建之路究竟該怎麼走?不少店家都說,現在沒辦法想這麼遠,只能把店面清理乾淨,再思考下一步的方向。從2008年辛樂克颱風、2009年莫拉克風災,加上今年的蘇迪勒颱風,從南到北的溫泉勝地全都被摧毀,究竟和山區的高度開發有沒有關係,值得政府好好思考。
    2015/08/12 22:54
  • 〈快訊〉​21號颱「辛樂克」形成 對台天氣無直接影響

    最新消息,又有颱風形成,原本在菲律賓西方的熱低壓,上午八點增強形成今年第21號颱風「辛樂克」,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偏西北西方向,朝向中南半島前進,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
    2014/11/28 10:00
  • 暖化升高海面溫度 助長颱風威力

    由於地球暖化、海水溫度上升,形成對颱風生成的有利條件,因此可以看到近年颱風的強度越來越強,國內大氣科學專家指出,2008年進入聖嬰年,那1年的9月,每1個禮拜都有颱風,像是辛樂克、薔蜜連續重創台灣,讓人見識到強颱的威力。
    2013/07/11 21:28
  • 涉百案收回扣 縣長勘災身影諷刺

    李朝卿出面為自己喊冤,南投縣28名議員也連署聲援,其中國民黨議員還向中央嗆聲,不排除退黨;但檢方發現,從2008年開始的卡玫基、辛樂克還有凡那比颱風,以及2011年的7月豪雨,在信義、國信、魚池等地造成的災情,縣府進行的修復和地方工程中,李朝卿就涉及近120件,尤其神木村在莫拉克颱風時,土石流加上路斷,200戶村民受困,李朝卿卻涉及幫忙廠商得標,再收取1成回扣。
    2013/04/03 18:14
  • 溪暴漲淘空橋樑 恐危及高鐵軌道

    連接新竹縣竹東與芎林的舊中正橋,這次遭遇蘇拉颱風豪雨,橋下溪水暴漲,導致橋墩被沖刷淘空;由於這座橋在4年前辛樂克颱風來襲時,就曾被列為危橋,現在下游還有高鐵軌道,縣府緊急封閉橋樑,就怕斷橋造成嚴重危害。
    2012/08/06 14:58
  • 蘇拉颱風/怪颱蘇拉! 路徑「繞圈轉」似辛樂克

    「蘇拉」不只走的慢,路徑更怪異,像「陀螺」一樣,清晨從花蓮登陸,繞了一圈,又從花蓮出海,接著二度在三貂角登陸,雖然因為結構破壞,威力減弱,但清晨撞進花蓮那一刻,降下驚人雨量;對照過去颱風,2008年的強颱辛樂克,怪異路徑和蘇拉幾乎一樣,宜蘭登陸後,南偏打轉一圈,接著從宜蘭出海,掠過東北角,路徑難以捉摸,走得慢,影響時間拖很長,當年辛樂克颱風重創台灣,釀成14死。
    2012/08/02 19:03
  • 榮景百家爭鳴! 天災毀「天下第一泉」

    有「天下第一泉」稱號的廬山溫泉,其實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,早在日據時代就被發現,還因為廬山狀似富士山,被稱為「富士溫泉」,原本默默無聞的溫泉區開發後,鼎盛時期還有百家溫泉飯店,只是從1999年開始接連遭遇地震、暴雨及颱風的侵襲,其中又以2008年辛樂克颱風造成的災情最嚴重,除了有1人活埋,還緊急撤離300多人,更有超過半數以上的飯店全毀,如今廬山溫泉區不再,橫跨一甲子的「天下第一泉」僅能留在記憶中。
    2012/06/01 18:10
  • 公告廢廬山溫泉 業者5千萬重建泡湯

    南投縣政府一紙公文,廢廬山溫泉區,將全數遷往埔里福興農場,溫泉業者事先沒得到通知,非常氣憤,辛樂克颱風土石流重創廬山,飯店倒塌之後,當地27多家溫泉飯店業者,有8家重建,投資超過5千萬,原本要他們搬遷,開會談的最高100%或80%的補償金額,現在完全沒有著落,預定要搬遷的農場也沒建設,南投縣政府還對沒有執照的業者,每年罰款超過60萬,廬山溫泉業者無法理解政府的做法,要他們搬走,將引發爭議。
    2012/06/01 09:59
  • 南瑪都颱/〈獨家〉7戶住大甲溪河川地 強拆前無懼颱風

    3年前,辛樂克颱風來襲,溪水暴漲,將大甲溪上的「后豐大橋」橋墩沖毀,奪走6條人命,眼看中颱「南瑪都」來勢洶洶,TVBS直擊在大甲溪河川地上,竟然還住了7戶人家,居民在河床上種菜、養豬,還有人養了2千隻鵝,河川局擔心河堤內民眾的安危,早就行文9月1日,要強制拆除河堤內的建物,然而,即使家園就要被拆了,又碰上颱風來襲,有居民表示,他們的財產都在這裡,堅持不搬遷。
    2011/08/28 19:11
  • 后豐斷橋6死  2值班公務員判無罪

    3年前,后豐大橋在辛樂克颱風斷裂,造成3車6人墜橋溺斃失蹤,檢方查出,台中工務段2名值班公務人員,在水位到達紅色警戒時,沒有及時通報,晚1個小時封橋,才會釀成不幸,2名公務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,台中地院法官認為,2人在值班中去加油和買便當,是「人情之常」,判決無罪。
    2011/06/16 12:34
  • 【一步一腳印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重建斷橋趕工記

    很多人原來不太認識大甲溪,直到2008年9月14日辛樂克颱風來襲,我們才認識這條河流狂暴的一面。公路總局正工程師陳進發:「在公部門來講,你會發現說后豐大橋這4個字,帶給人家的代名詞是斷橋人亡。」
    2010/10/17 22:45
  • 凡那比颱風/「沒東北季風」!不畏凡那比 烤肉旺

    還記得前2年的強颱辛樂克與中颱芭瑪,對台灣都造成嚴重影響,相較於這次的凡那比颱風,氣象局預估中秋節前就會離開,加上大陸高壓比較弱,沒有東北季風共伴效應,因此影響程度可能沒有前2年颱風劇烈。記者就觀察到,前2年颱風打亂民眾中秋烤肉意願,但這一回碰上凡那比,卻是從昨天晚上開始,就有民眾趕買中秋烤肉用品,看來颱風一點也不影響民眾烤肉。
    2010/09/19 12:35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