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查資金調度 前總統府官員報到

記者 李晴 周欣怡 / 攝影 王經綸 田嘉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7 1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特偵組清查前第一家庭海外洗錢案,今天以證人身份,傳喚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、林德訓、出納陳鎮慧以及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到案說明,最主要是要調查陳水扁在總統大選期間資金調度狀況,以及在總統任內國務機要費的使用情形;其中,郭文彬說他在陳前總統的任內,至少捐了上億元現金給黨內候選人!

早上9點半,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現身特偵組。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:「特偵組請我來就二個案子來作證,檢察官所關心的問題,我也就我所知道的部分,詳盡的跟檢察官作說明。」

對案情三緘其口,而在同一時間以證人身份抵達的,還包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。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:「大概是有關所謂在選舉的時候,贊助候選人的經費的一些問題。」

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:「我們已經在處理相關的情資。」

陳水扁在擔任總統期間,每逢大選,就是透過郭文彬抱現金給候選人,郭文彬說參選北高市議員每位可以獲得大約30萬、立委100萬、縣市長則是1-200萬,總計由他送出的現金至少1億以上。

至於陳幸妤發怒指控蘇貞昌、謝長廷、陳菊也有拿1000到4000萬,郭文彬則是回應這部份他並不清楚。除了馬永成和郭文彬,特偵組也傳了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和林德訓,除了郭文彬只針對洗錢案,其它三位是國務費和洗錢費,兩案交叉詢問。

檢方口中的情資,就是疑似查出吳淑珍涉及以人頭炒股,部分資金流入娘家,由於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,被查出有1億5千萬資金匯到新加坡,兩者之間有沒有關聯,檢方說早就已經列入清查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500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