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失聯/搶救台商慢半拍 外長公開道歉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4 15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8位台商在馬達加斯加外海失聯,外交部沒在第一時間展開救援,外交部長歐鴻鍊坦承內部作業疏失,公開向家屬和社會致歉;只是8位台商到目前為止音訊全無,外交部現在可說是全力動員,除了派出3位同仁前往馬國,展開救援行動,甚至不排除自己租船出海搜救;至於對岸已經發布這船已經沉沒,外交部則說無法證實。

台商家屬求救無門,外館救援行動慢半拍,外交部公開道歉。外交部長歐鴻鍊:「我們沒能提供很有效、快速地協助,我要在這裡,特別向社會大眾以及受難家屬表示歉意。」

錯失搶救先機,外交部緊急善後,調派2位外館人員到馬國協助善後,星期一又加派一位工作人員,前往馬達加斯加全力救人。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:「本部已經責成當地秘書,隨時與搜救隊出海,或者另租交通工具出海搜救。」

台灣在馬國沒有駐館人員,大陸的大使館,也在第一時間接獲求救請求,對岸甚至比台灣更早就發布這船已經沉沒的消息。陳銘政:「現在還沒辦法證實,還沒辦法證實,我相信我們必須要等待我們第一線同仁回報。」

外交部長歐鴻鍊:「像這種事情是任何國家提供協助,我們都歡迎。」

對岸是否介入救援工作?歐鴻鍊低調,他再度被綠營點名下台,他則說會努力不讓大家失望,只是釣魚台撞船處理「突槌」,這回又慢半拍,外交部已經沒有再一次犯錯的本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交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772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