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藝廊診所 各式油畫、陶藝伴病患

記者 黃子瑀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9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般牙醫診所都充斥尖銳的鑽牙聲及藥味,但在台北新莊一間牙醫診所,卻是充滿藝術氣息,診間內陳列本土畫家的油畫,還有陶藝創作,病患等待拔牙的緊張感,都被藝術品舒緩消弭;而熱愛收藏的院長,就是要給病患一個「美」的治療環境,因此打造這間藝廊診所。

充滿品味的擺飾、柔美的天花板壁畫,宛如置身在藝術中心,一幅幅油畫陳列在眼前,富有生命力,一座座陶藝品,散發創作者的獨特性格,但如此具有藝術氣息的地方,其實是許多大人小孩最害怕的牙醫診所。

而獨創這間藝廊診所的,就是院長曾煥井。牙醫診所院長曾煥井:「這個藝術家(陳國能),他創作力很強,他的風格、他的變化、他的釉,它有一種實驗的價值。」

熟悉已故陶藝家陳國能的每一個藝術作品,著迷熱愛,溫文儒雅的藝術家氣息,很難想像他是拔牙動手術的牙醫師。

診所內多達50、60幅的油畫和精巧陶藝,都是他的收藏品,安定病患情緒,也欣賞藝術提升氣質。曾煥井: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,因為每一個人到牙科都會怕、都會很擔心,這裡看不到診間,也聞不到藥味嘛,看到的只有『美』!」

院長說他花了所有積蓄來購買收藏,要鼓勵本土藝術家創作,也給病患「美」的環境,牙醫診所和藝術作品,看似衝突卻互補地,在這裡完美共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診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1058

0.2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