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菜夯!滷味蔬菜牆 牛排館賣蔬果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2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注重養生的氣氛下,台灣最近吹起了一股「蔬食」風,不少年輕上班族,希望能夠減輕身體負擔,開始減少吃肉多吃蔬果,蔬食餐廳也漸漸流行,業者就估計全台灣這幾年吃素的人口,其實有了明顯成長,大約有200萬人,但選擇吃「蔬食」的人,更是多達400萬之多,就連滷味攤,也在店面裡擺起「蔬菜牆」,推廣蔬食概念。

阿基師:「有人問我說哪一道菜最難做,我會說生菜。」

連國廚阿基師都說生菜最難料理,但台灣吹起了一陣蔬食風,這道枕頭披薩,內餡全部都是用菇類、蔬菜以及起司製作,脆口不膩,這個黑黑的義大利麵,不是傳統的墨魚麵,而是利用蔬果做成的竹碳義大利麵,越來越注重養身的時代,選擇吃蔬食的人變多了,除了吃得精緻,更要吃得健康。

蔬食餐廳主廚周梁雄:「吃肉類飽的時候,人通常會覺得疲倦,蔬食的話它吃飽之後,你的精神是很清醒的,所以比較不會昏昏欲睡。」

下午2點半,吃到飽的素菜餐廳還是要排隊,業者推估,全台灣吃素人口近幾年大幅成長,大約有200萬人吃素,養生風盛行,選擇吃疏食的人口更多人,至少有400萬。民眾:「感覺是沒有像之前一直吃肉的時候,身體那麼有負擔。」

素食餐廳業者朱秀卿:「年輕人他因為要健康,一開始的時候,他會吃個蔬食,這些都可以帶動有機農業,讓大家吃素更健康。」

這股蔬食風,不只餐廳業者有感,就連賣滷味的店面也感受到,把70多種蔬菜全部擺在架子上,讓民眾挑選,現代人想吃的比較沒負擔,健康「蔬食」成了養生新概念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蔬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15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