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舒駿自創憂傷:「馬不停蹄」

記者 楊蕙萍 / 攝影 陳蜀強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7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資深製作人也擔任評審的黃舒駿黃老師,21年出了第一張專輯,有一首歌叫做馬不停蹄的憂傷,為何麼憂傷可以用馬不停蹄形容,這背後又有什麼故事,讓黃舒駿親自告訴你。

喔馬不停蹄的憂傷,馬不停蹄向遠方奔去,這首馬不停蹄的憂傷,是黃舒駿在1988年,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,當時馬不停蹄的憂傷,是他的口頭禪。

資深藝人黃舒駿:「就裝模作樣,把自己搞的像是詩人啊,所以一言一行,都要跟人家不一樣就對,那我身邊的人,每次聽到我講這句話,就吐的滿地覺得很噁心。」

就不太理我這樣,自己就得意自得其樂,當他歌詞一推出之後,一度還引起反彈。黃舒駿:「(朋友)他爸爸聽到一半,就破口大罵,他爸爸是個國文老師,他爸就說這什麼東西啊,馬不停蹄,怎麼可以形容憂傷啊,亂搞,我永遠記得少年的時候,在薇薇家的後門,祈求一個永恆的約定,喔,令我心碎的記憶。」

黃舒駿:「可是我就把他轉化成為是我的兩段戀情,一段我感覺是對方拒絕的我,另外一段是我知道我自己,拒絕了對方,於是用這兩個對比的故事,寫下了馬不停蹄的憂傷。」

唱片公司對於黃舒駿信心滿滿,還特別請來了大牌(編曲)製作人精心打造,只是在等待的過程,他被拒絕了十次。黃舒駿:「因為我印象很深刻是,我還跟製作人講說,國父革命十次,我們錄音也要十次,就等不到,我還記得第十次的時候,他又爽約。」

黃舒駿:「我打電話回去給我爸,我一打電話回去我就掉眼淚,喔,我馬不停蹄的憂傷,馬不停蹄向遠方奔去,大師加持之後果然獲得肯定。」

黃舒駿專輯一推出之後,就進了排行榜前9名,甚至面臨畢業當兵的他,在後勢看好之下,向學校提出了延畢申請。黃舒駿:「(學校說)你兒子怎麼體育不及格啊,你兒子要畢業了啊,那這樣我們給你兒子60分,就讓他畢業好了,結果我媽很好笑,我媽就大喊說,我兒子不要畢業,我兒子不要畢業,外面的人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你兒子不要畢業,當然我媽知道說,要再出下一張專輯。」

憂傷該怎麼形容,黃舒駿開創了一個新的名詞,也為他的歌唱生涯拉開序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黃舒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0644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