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扇變好貴!立刻教你分「幾坪買幾吋」 便宜差在哪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7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7 19:38

每年4月開始,冷氣、電風扇銷量都開始增加,但有些民眾可能很久沒買電扇,看到價格會發現,怎麼跟上一次買的差很大,7至8百塊變上千塊?,其實差就差在以前的電風扇幾乎是AC扇,現在新科技和微電腦輔助下的DC扇,除了省電、風速也比較柔,智慧功能也增加才變貴,那更貴的循環扇、水冷扇又差在哪?一起來看。

圖/TVBS

 
16吋電風扇1千8,旁邊18吋的要2千3,還有3千6的,怎麼現在買電扇動輒破2千塊,跟以前7至8百一支用好幾年有落差。

記者vs.選購民眾:「像後面那個,其實長的跟一般的是一樣的2千多塊(一支),我不知道為什麼啊,它有什麼特別嗎?」

很多人很久沒買電扇,邊逛邊看價格都浮現這個疑問!

 
記者林旼叡 :「平平它們都是16吋的電風扇,怎麼以前這種傳統式的6至7百塊,8百多塊都可能嫌貴,但現在一樣是16吋的起跳價是2千塊,甚至3千多近4千都有。」

圖/TVBS

其實有差!長得差不多,但馬達技術以前比較傳統的都屬AC扇,現在普遍價格破千的都是DC扇,差就差在環保耗電量DC扇比較省,馬達風扇運轉聲DC也安靜許多,還有風速不再只有大中小,DC6段12段都有,或近2年循環扇也很夯,跟DC扇一樣,結合科技又要設計價格當然高。

民眾洪大哥:「如果沒有打折最起碼都要1000多塊了,最主要它有變頻的時候,環保省電功能是差很多。」

學電機的洪大哥很有感,專家也點出,DC扇跟AC扇,使用相同時間功率銷耗能省60%。

大型連鎖家電品牌股副理林小姐:「像有些客人,會想要有空氣清淨,然後或是智慧節能,你溫度提升之後,它電風扇會自動幫你把風量加強。」

圖/TVBS

電風扇到循環扇甚至水冷扇選擇很多,如果用在房間,桌扇和12吋立扇就OK,客廳14至18吋適合,想加強冷氣冷房?循環扇很有幫助,或移動式空調也有人問。

 
大型連鎖家電品牌股副理林小姐:「移動式冷氣其實是真的沒有辦法裝冷氣的客人。」

有些人覺得DC扇買到3至4千,不如8至9千買台移動式冷氣,但這接上電會排熱風,不通風空間愈吹愈糟,不論如何,想省錢AC扇幾百塊能解決,但科技時代功能相對少很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風扇#DC扇#移動式冷氣#通風#AC扇#家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1

0.1094

0.2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