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環狀線出土段惹議 500名廠商抗議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16:48

新北環狀線北環段,從Y19新北產業園區延伸,不過Y19站到Y19A站,要從高架變成地下車站,出土段只能蓋在五工路上,500名受害廠商自救會成員,集結抗議,認為貨車進出頻繁、道路又狹小,恐怕有安全上的疑慮。

圖/TVBS

 
抗議民眾:「第一方案堅決反對。」

穿著紅綠背心,500人手拿標語集結,在新北產業園區抗議,就是不滿捷運局,要在五工路上設置出土段,影響用路人安全。

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:「因為路幅不夠的時候,大型貨櫃車出去的迴轉,就會產生困難,也就是會造成我剛剛提的,為什麼他必須要從內側車道右轉,而必須要從外側出道左轉,所以我們非常的不解,北捷為了自己方便,為什麼要在地的居民上班族,要去冒這樣的生命危險。」

 
目前新北環狀線,從Y19新北產業園區站,即將延伸北環段,Y19到Y19A站,要從高架變成地下車站,高架與地面交接的出土段,捷運局計劃落在五公路上,200公尺的範圍。

圖/TVBS

捷運局人員:「所以我們認為呢,還是行政院方案,沒有拆除任何一棟房子,出口用地也已經都協商完成,比較起來是一個比較可行的方案。」

上午記者會上,捷運局人員簡報,說只有行政院核定的方案,目前看來最可行,其他都要拆房子或是工程更浩大,不過居民廠商顯然不買帳,認為捷運局避重就輕,雙方火氣都不小。

反對民眾vs.支持民眾:「支持原案反對原案,大家安靜下來。」

圖/TVBS

其實居民、廠商,並不反對捷運通過新北產業園區,而是希望可以地下化,讓大家都能安全用路,尤其最開始的環評設計,原本走的都是地下化。

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:「當時北捷環評在做變更設計,根本這部分完全沒去做評估調查,而損害了我們這些,廠商跟上班族的基本權益。」

 
儘管居民不滿,但捷運局似乎沒針對,民眾訴求做出回應,該如何做出一條安全的路,恐怕還得再討論討論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環狀線#抗議#地下#車站#土段#爭議#疑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0730

0.2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