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棟立委住宿會館屋齡老舊 立院擬編1.72億整修


發佈時間:2021/03/29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9 14:23
台北會館的立委房間內觀。(圖/中央社)
台北會館的立委房間內觀。(圖/中央社)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到立委住宿會館(台北、大安)考察;立法院總務處長周傑說,建物尚無耐震疑慮,預計在民國111年至114年間進行室內裝修、外牆整修等工程,工程經費約新台幣1.72億元。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安排到立法院台北、大安會館考察維修管理現況,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、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及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出席。

 

周傑報告時指出,台北會館鄰近博愛特區,於民國80年完工,離捷運小南門站步行約5分鐘,可供立委住宿的房間有80間;大安會館於民國72年興建完成,離大安森林公園步行約10分鐘,可供立委住宿的房間有84間。

建物結構部分,周傑指出,經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102年鑑定在案,評估結論為「尚無耐震疑慮。」

周傑表示,根據立法院住宿會館管理要點規定,供設籍台北市及新北市以外的立委登記住宿,每位立委登記2間為限;這屆立委人數共有113人,實際登記住宿人數有71人,登記使用房間數共有142間,分別為台北會館70間、大安會館72間。
 

關於立委住宿會館的安全維護,周傑說,住宿會館是立法院區的延伸,基於國會自治及自律,目前會館派有立法院工作人員及警衛服勤並受立法院指揮與監督;另外,為了確保住宿立委的安全及隱私,均有嚴格的門禁管制,非會館工作人員及未經立委允許的人員,嚴禁至立委所住宿的樓層。

如何提升會館住的品質?周傑指出,短期部分,將整修住宿單元以及公共區域,也汰換老舊電梯等;中長期部分,將全面升級住宿品質,規劃智慧、永續、節能、健康宅等。

周傑接著說,預計在111年至114年間,執行室內裝修、外牆整修、空調、公共空間主要幹管等,工程經費約計1.72億元。

周傑提到,雖然住宿會館屋齡老舊,但立法院每年均編列預算針對建物、設施、設備進行維護保養及修繕,舒適安全無虞;未來住宿會館整修將徵求住宿立委意見納入,以規劃符合需求的住宿環境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立法院#整修#台北會館#大安會館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7

0.1069

0.2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