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一路好走」1線4星搜救犬Paul癌逝 屏東特搜隊列隊致敬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8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8 20:52

屏東消防局特搜大隊,任期4年多的搜救犬Paul,24日不敵病魔逝世,其中跟Paul感情最深的訓練員,不捨到曾掉下男兒淚!他說,Paul在平時訓練或實際參與救難,表現都非常優秀,2018年還參與花蓮大地震搜救任務,發揮嗅覺和靈巧反應力協助隊員,如今離開了,搜救隊弟兄全員列隊,至上最高敬禮送行。

圖/TVBS

 
屏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:「Paul,一路好走,敬禮,一路好走。」

消防弟兄排成兩列,大聲致敬,直到車子開走了,還留在原地捨不得離開,因為陪伴隊員4年多的搜救犬Paul病逝,這天搜救隊的弟兄全員列隊至上最高敬禮,而這期間跟Paul感情最深的人是他。

屏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隊員曾煜斌:「一人一犬,或是一人兩犬這樣子,我的部分是剛好就帶著牠(Paul)。」

 
圖/TVBS

領犬員曾煜斌,回顧4年多來與Paul朝夕相處的景像歷歷在目,不管是平時演訓,還是實際參與救難,Paul表現都相當淡定,還被封為「淡定一哥」,只是一年前被檢查出罹患骨肉瘤,情況最糟的時候還截肢,讓領犬員心疼到大哭。

屏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曾煜斌:「就是有到,跟牠就是,算大哭一場跟牠這樣,後續的醫療,我覺得是都有比較控制牠的病情,那是到最近這一個月,可能就沒有辦法了。」

下個月才要滿6歲的Paul,是一隻嗅覺、反應十分靈敏的拉布拉多犬,2018年曾參與花蓮大地震搜救任務,是屏東縣6隻搜救犬中,唯一通過「搜救犬國際任務測驗」,2020年7月還榮獲內政部長徐國勇,親自授予1線4星階級的榮譽。

圖/TVBS

特搜大隊隊員曾煜斌vs.搜救犬Paul:「過來!」

Paul受到病痛折磨,將近一年才離開,感情最深的領犬員,還一度不想再照顧搜救犬,但還是得慢慢調適心情,Paul身影也將永遠留在特搜大隊弟兄心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搜救犬#癌逝#搜救隊#列隊#致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1074

0.2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