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份美景現蹤日本動畫 紅燈籠街景入影

記者 楊慈茵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0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0 18:02
圖/翻攝自車庫娛樂 youtube
圖/翻攝自車庫娛樂 youtube

繼《神隱少女》之後,又有日本動畫電影參考台灣九份的街景。這次是日本電影《煙囪小鎮的普佩》,打造了一條掛滿燈籠的小鎮,其實就是取自於九份,讓台灣觀眾看到預告片,就覺得相當有親切感。

電影《煙囪小鎮的普佩》:「『星星』是什麼鬼,有人看過嗎怎麼可能看過,有人看過嗎大騙子,到底有誰看過啊。」

 

與世隔絕煙霧迷漫的煙囪小鎮,居民被禁止抬頭仰望天空,從不相信「星星」的存在,不過有一位少年魯必奇懷抱著夢想,決定找出星星的真相。

電影《煙囪小鎮的普佩》:「看來你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秘密,真是令人心跳加速。」

改編自日本暢銷繪本,原作花了4年半創作,打造昏天暗地的煙囪小鎮,為了更貼近現實生活,作者融合世界各地的知名景點,包括歐洲的住家、澀谷街道,還有台灣的九份。
 

紅色燈籠高高掛,無論是店家的屋簷、陽台或是街道上都掛著明亮的燈籠,大人、小孩來來去去的溫馨氛圍就是取自於九份的街景,作者更在部落格公開,他到九份勘景的照片走在階梯上由下往上拍,兩側掛滿紅色燈籠,讓他決定把九份的美景,結合到繪本裡的世界觀。

事實上九份老街上到處都看得到紅燈籠,尤其阿妹茶樓,曾經被傳是,宮崎駿的「神隱少女」靈感來源之一,從此成為日本觀光客一定會朝聖的景點,如今又有日本動畫作品,把九份老街的燈籠特色融入在電影裡,即使目前無法來台灣觀光,不過也能讓日本人感受到台灣味,台灣觀眾也備感親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九份#煙囪小鎮的普佩#電影#煙囪小鎮#九份老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2

0.0897

0.2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