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寄生網飛」恐被封鎖! 新功能破解共享帳密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8 10:25

串流龍頭網飛(Netflix)目前全球訂閱戶超過2億,但近日卻傳出,網飛正在進行一項新功能測試,目的是封鎖共享帳戶密碼的人,而這些人其實還不少!根據統計,全球共享網飛帳密的人,至少佔全體用戶的33%;之所以會出現共享現象,主要原因是現在串流平台太多了,如果全部都訂根本不划算。網飛一旦進行掃蕩,分析認為恐怕會流失不少用戶;加上現在疫苗接種慢慢普及,各國解封之後,人們宅在家看影音的時間將大幅減少,網飛又該如何因應這個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呢?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網飛節目《鬆餅與麻糬》片段 :「麻糬跟我一起環遊世界...好棒的駱馬!盡可能學習食物的知識...日本!祕魯!義大利!」

 

世界美食看得讓人目不暇給,串流平台網飛(Netflix),16日開播的最新兒童節目《鬆餅與麻糬》(Waffles+Mochi),由兩個可愛布偶挑大樑,還請來一位重量級巨星──

網飛節目《鬆餅與麻糬》片段 :「嗨!我是鬆餅,這個是麻糬...哈囉!鬆餅與麻糬!準備好來場美妙探險了嗎?」

在這場美食探險之旅中,美國前第一夫人 蜜雪兒‧歐巴馬 (Michelle Obama),飾演超市老闆娘,偶爾也會露一手秀廚藝,本來就很關心兒童飲食健康的蜜雪兒,希望透過這個節目,減低兒童肥胖問題。除了蜜雪兒之外,演員陣容也包括《主廚的餐桌》、《鹽油酸熱》、《不中看的美食》等網飛自製節目的大咖廚師,還有不少美劇演員來共襄盛舉。
 

網飛節目《鬆餅與麻糬》片段 :「這是什麼奇怪的東西?我們看到『怪東西』...(意同《怪奇物語》)在上面,喔!怪東西...在蘑菇上。」

疫情觸發了更大的串流商機,從2020年持續燒到現在,根據最新一份全球收視調查報告顯示,網飛戲劇占了過去一年收視群的53.5%,不過需求量較2019年下降6個百分點,原因是其他競爭平台的急起直追,其中威脅最深的莫過於Disney+,上線16個月用戶突破1億人次。但網飛近期一項商業決策受到外界矚目,他們正在測試一項用戶登入功能,需要透過額外認證程序,目的是防止多人使用同一組帳號密碼。

路透社記者 :「最基本方案每月9美金(270台幣),該帳號同時間只能以一個播放器觀賞,而現在很受歡迎的月付14美金(420台幣),一次可兩個播放器觀看,最頂級的18美金(540台幣)則容許三台播放器。」

串流平台五花八門,每個都有亮眼賣點,催生出想省荷包的人揪團「共享」帳號,根據市場研調機構Magid統計,全球有33%用戶至少與1人共享帳密;網飛未來將以「同住一個屋簷下」為標準,雖然該功能還在測試中,意味者Netflix短期內還不會掃蕩這類用戶。但分析認為,隨著疫苗問世,各國逐漸解封,人們宅在家的時間變少後,成為Netflix拉抬訂閱數的一大阻力,更有可能因此流失用戶;然而網飛CEO認為,解封是勢在必然,並不擔心用戶琵琶別抱,而且老當沙發馬鈴薯一族,有礙身心健康。

網飛執行長 海斯汀 (Reed Hastings) :「娛樂是孤單的排解方式,當人們覺得孤單,投入一個情境故事,覺得產生連結,但就像所有事物一樣,物極必反。」

疫情中人們更加依賴3C商品,Clubhouse等軟體搶搭網聊熱潮,傳統社群也紛紛推出新功能,臉書正在測試一款名為「BARS」的短影音軟體,類似TikTok抖音,讓用戶都能當饒舌高手。

臉書饒舌App宣傳片段 :「平台簡單容易操作,你有耳機就好,節奏我們提供,饒舌不用多花錢,你知道的,租錄音室可不便宜...」
 

Instagram也不遑多讓,已在部分國家開放直播聊天室功能,最多可以四人同時上線。疫情中在家工作的需求大增,線上會議Zoom去年第四季營收上漲369%達8.8億美金,市值近1090億美金,不過也延伸出不少問題。

Zoom會議片段 :「法官,能聽見我說話嗎?我聽得見,這應該是開了濾鏡...」

不小心開了濾鏡功能,或是家人突然亂入,對很多人來說,每天關在家裡工作,還要應付沒完沒了的線上會議,但又無法找到藉口逃離,怎麼辦呢?逼真的嬰兒哭聲,或是系統故障訊號,這時就能派上用場了,由美國紐約數位藝術家拉維尼(Sam Lavigne),發明的免費工具「Zoom Escaper」,如同字面含意,就是讓你逃離Zoom線上會議,甚至還有尿遁大法。雖然這逃脫藉口讓人不太舒服──

Zoom會議片段 :「不不不...拜託別把鏡頭帶進廁所!」

拉維尼的設計概念,是當你身處的環境讓其他與會者無法忍受,自然就能迅速下線,逃離成功!有網友在推特大讚,設計者值得一座諾貝爾和平獎表揚。
 

CNN記者 :「這也可被稱為薪水小偷,只不過薪水可能是領不到了...」

各種因應疫情的商業模式與服務,都在演化當中,無不希望能夠成功逆勢突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飛#帳號密碼#共享#迪士尼+#疫情#商機#Zoom#社群媒體#線上會議#音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0

0.0922

0.2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