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揭假交友投資詐財 刑事局每週公告詐騙LINE ID


發佈時間:2021/02/21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1 15:15
歹徒經常透過不同LINE帳號和被害人聯絡行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歹徒經常透過不同LINE帳號和被害人聯絡行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刑事局今天指出,近年常見網路假交友假投資詐騙手法,歹徒常扮演網友、投資顧問誘騙被害人,「165全民防騙」網頁每週公告「詐騙LINE ID」可供民眾事先過濾和預防受騙。

刑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假交友結合假投資為近年常見詐騙手法,歹徒大多透過社群網站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,隨後再轉移至LINE軟體持續聯繫,待取得被害人信任後,便誘騙其投資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虛擬貨幣、期貨外匯或運彩博弈等。

 

同時,歹徒初期會營造其不斷獲利假象且正常出金,等被害人放心再投入大筆金錢後,就編造各種理由收費,最後乾脆直接關閉假投資網站,讓被害人求償無門,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。

台中一名林姓女子日前在臉書結識陳姓男網友,陳男先以甜言蜜語博取林女信任後,雙方再互加LINE通訊軟體連繫,陳男假意透露有海外投資快速致富管道,信以為真的林女便先後共匯款新台幣21萬1000元,結果竟遭陳男封鎖臉書及LINE帳號,她才驚覺受騙而報警處理。

另,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也接獲台東一名黃姓女子報案,她稱日前在交友軟體APP認識吳姓男網友後,雙方互加為LINE好友,經吳男介紹有投資平台可幫忙操作,且保證獲利、穩賺不賠,黃女便匯款180萬元投資,當吳男協助操作投資並顯示帳面獲利375萬元,假投資平台卻稱要提領則須匯保證金28萬元,依指示匯款的黃女又接獲平台假稱密碼錯誤而推遲出金,才察覺被詐騙。
 

刑事局指出,上述類型詐騙案,歹徒常會扮演網友、投資顧問或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,並透過不同LINE帳號和被害人聯絡行騙,提醒民眾可善用「165全民防騙」粉絲專頁每週所公告「詐騙LINE ID」資料,在網路投資、交友前先過濾對方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,以減低被騙風險。(中央社)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刑事局#詐騙#投資#LINE#通訊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9

0.1473

0.3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