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愛研發新菜色 年夜飯摻混像「餿水」兒崩潰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2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2 21:01
每到農曆新年,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年夜飯圍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每到農曆新年,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年夜飯圍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每到農曆春節,家家戶戶都會家人團聚一起吃年夜飯,只是有時候煮得太多,常常留下不少剩菜。一名男子抱怨,母親每次在收拾飯菜時,總愛把所有的剩菜全都倒在一起變成大雜燴,跟母親溝通多次都未果,反而還會被她責罵,讓男子崩潰不已。

男子11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透露,母親總是會把剩菜倒在一起,每次研發出來的「新菜色」,讓他回想起來都超害怕。他舉例,中午吃的紅燒控肉、白菜滷與火鍋,到了晚餐就會變成白菜滷雜控肉火鍋;中午看起來還不錯的櫻花蝦油飯、五穀飯,到了晚餐居然變成五穀雜糧飯佐油飯。

 

一名男子分享每次母親老愛把剩菜摻在一起,看起來很噁心,但溝通40年都無效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男子接著補充,菜色的驚奇性要看時間的長短,「如前一天看起來還不錯的佛跳牆隔天就會變成魔跳牆...再隔兩天誰要跳牆就不好說了」,他強調自己不反對光盤運動,但明明中午還秀色可餐,到了晚上卻變得面目可憎,為此也和母親溝通快40年了,卻也被罵了40年,「婆婆媽媽總說他們以前小時候想吃還沒的吃,不吃還要被罵歪嘴雞,偏偏我還屬雞」。

該篇分享一出,網友們熱烈討論回應,尤其引發許多人的共鳴,紛紛在底下留言直呼,「這是餿水吧」、「你不孤單,我媽也是如此」、「幹嘛把好好的食物搞得像廚餘一樣」、「吃完年夜飯,一堆剩菜要吃好幾天,真心覺得不要煮的太豐富,不然要痛苦好幾天」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年夜飯#佛跳牆#魔跳牆#歪嘴雞#餿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3

0.1580

0.3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