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作殺手!非洲大蝸牛狂嗑作物 農民頭痛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9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9 13:29

熱炒店常見的炒螺肉,也就是非洲大蝸牛!原本是餐桌上的佳餚,但現在已經成為農民的噩夢,因為民眾吃的量根本趕不上牠繁殖的速度,被丟棄之後大量繁殖,啃食葉菜類的農作物維生,而且牠身上還有非常多的寄生蟲跟病原菌,會讓植物染病死亡,造成農民不少損失。

圖/TVBS

 
一包一包擺在桌上,老闆還貼心附上辣椒、九層塔,這正是非洲大蝸牛,也就是熱炒店常見的炒螺肉。

攤商:「先熱水燙過再挖那個肉,這個就可以全部裡面都沒有了。」

而它原產地在非洲東部,因為肉多個頭大,在80多年前被引進台灣當食材,只是吃的量,趕不及牠們繁衍的速度,反過頭來成為農民心中的噩夢。

 
圖/TVBS

非洲大蝸牛,成體一般都在7到8公分之間,但最大也有可能超過20公分,繁殖力更誇張,一次最多可產下700顆卵,而且寄生蟲多,最討厭的是牠會啃食農作物。

雖然非洲大蝸牛,對於農作收成有一定危害,但農業處說,在現階段並不是重點防治對象,想防範這群田園兇手,得用這個辦法。

農業處保育林政科技士蔡南益:「把田間的環境整理乾淨,不要有雜草或是落葉,堆放在你的田間,或者是葉菜的周邊,會有很大程度的幫助。」

圖/TVBS

畢竟也不能危害到自己種的農作物,只能用天然的方式來應對,否則這蝸牛還會攜帶病原菌,讓植物染病,當然也不能生吃,不然恐怕會吞下各種寄生蟲,當時引進來要變成餐桌上的佳餚,卻反而影響到大自然生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蝸牛#佳餚#農作物#生態#大自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0

0.0952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