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唯一「木造」天主教堂屋塌陷 民間發起搶修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1/29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9 12:17

花蓮鳳林的耶穌聖心天主教堂在當地已經佇立將近七十年,見證了神父來台傳教,相當具有歷史意義,之前曾被當作卡拉ok營業用,已經停業30年,現在教堂不只屋頂塌陷,木梁也破損,只是現任屋主卻沒有足夠經費能夠修繕,想要將老屋售出,希望能有人接手,保存老教堂。

圖/TVBS

 
木造建築看起來古色古香,但走進裡頭,走廊上壁紙斑駁,門窗也被拆開,抬頭看,不只屋頂塌陷,木樑也已經破損,這是花蓮鳳林耶穌聖心天主堂,已經有將近七十年的歷史,但現任屋主想要修理卻沒有足夠經費,最近想要將老屋售出,就怕老教堂因此被摧毀,當地民眾好不捨。希望大家一起修復教堂

鳳智里長黃靜宜:「我感覺要留下,因為他是我們的,像古蹟一樣啊。」

圖/TVBS

鳳林耶穌聖心天主堂就在花蓮鳳林車站廣場,民國44年建立,由於早期花蓮地區的天主堂建築物容易因為地震或颱風破壞倒塌,而這棟天主堂因為蓋在市區,有周圍建築作為屏障,才幸運保存到現在,是花蓮現有唯一一間木造天主堂,也見證了神父來台傳教的歷史,而木造天主堂之前曾作為卡拉OK營業用,30年前停業到現在。
 

前屋主張小姐:「已經轉好幾手了,我是第三手,(那現在如果變成文史工作室),當然更好啊,對我們附近的,住戶是比較好,如果有心人想要保存,我覺得是不錯的。」

圖/TVBS

木造天主教堂在花蓮鳳林佇立多年,現任屋主和在地居民也希望能有人接手,保存老教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堂#屋頂#塌陷#修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731

0.2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