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年度票選冠軍 「生薑拉麵」暖心暖胃


發佈時間:2021/01/21 17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21 17:06
圖/翻攝自Gamushara官網
圖/翻攝自Gamushara官網

中華麵到日本發揚光大,變成揚名國際的拉麵。而且日本的廚師們還不斷推陳出新。這個冬天,日本吹起的是「生薑拉麵」的風潮,就像喝薑茶一樣,吃了生薑拉麵也能暖心又暖胃,不畏寒冬。

生薑居然可以當成拉麵食材?!日本餐廳在拉麵口味上又有獨特創意。

 

外景主持人:「生薑拉麵的香味,嘩的擴散開來,高水準的拉麵會吸引人想捧場,超棒的。」

一入口立刻讓體內熱呼呼,跟黑糖薑茶飲一樣,生薑拉麵就是在冬天吃最對味,日本雜誌票選年度第一名拉麵,生薑拉麵也光榮登頂。

雜誌總編:「今年趨勢是生薑拉麵,新潟縣長岡(生薑拉麵)很有名,最近東京能吃到的店家正在增加中。」
 

東京澀谷這家拉麵店用的正是新潟縣產的長岡生薑。

外景主持人:「生薑的香味好厲害,感覺已經被溫暖了。」

生薑湯頭加入大量雞肉、豬肉和蔬菜,長時間燉煮入味,擺盤時加入新潟產黑醬油和生薑切片,料好實在,暖心又暖胃的生薑拉麵不只滿足味蕾,冬天吃更是一大享受。

外景主持人:「嗯,好厲害,生薑的香味嘩地散開,和黑醬油高湯好搭,啊啊,好暖和好暖和,就是這裡,這裡這裡這裡,現在熱呼呼地。」

東京生薑拉麵店還不只一家,滿滿的脂肪搭配生薑湯,堪稱一絕。

雜誌總編:「把脂肪份量開到最大的背脂,絕妙搭配生薑是它的特色。」

今年都道府縣的在地美味,也颳起日本拉麵旋風。
 

雜誌總編:「今年也很流行,各地的在地拉麵。」

說到香川縣,就讓人想到讚岐烏龍麵,但讚岐的拉麵也不是蓋的,形狀扁平的手打麵條,增添嚼勁和口感,混合鯖魚,鯷魚,玉筋魚熬出的高湯,喝的當下表情會說話。

外景主持人:「好喝,嗯,麵條和湯頭融合,好吃,像拉麵和烏龍麵的混合動力電車,各取優點的感覺。」

新潟縣大蒜味噌拉麵也是一絕,把豬絞肉放進白味噌湯裡煮,裡頭還有大量蔬菜,接著加入大蒜,胡麻油,辣粉。

外景主持人:「喔喔喔好濃,直接衝到喉嚨,濃濃大蒜味。」
 

日本拉麵新時代,口味充滿驚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薑#拉麵#長岡#黑醬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9

0.1640

0.3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