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種病毒傳播力強 學者籲落實公衛防疫遏阻流行


發佈時間:2021/01/06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1/06 12:59
變種病毒傳播力強,歐洲是全球流行最嚴重的區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變種病毒傳播力強,歐洲是全球流行最嚴重的區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,全球逾850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,疫情若繼續擴散,很快會達1億人口;變種病毒傳播力強,但只要落實公衛防疫,就能避免造成本土疫情流行。

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透過線上直播解析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,俗稱武漢肺炎)最新國際疫情,截至1月3日,全球確診超過8500萬人,比預估還多一些。

 

陳秀熙指出,預計到1月10日,可能接近快9000萬人確診,目前歐洲是全球流行最嚴重的區域,確診人數曲線陡升,死亡人數曲線也有上升趨勢,疫情若繼續擴增下去,很快就會到達1億人口確診的臨界點。

陳秀熙指出,英國變種病毒已散播到全世界,由於變種病毒傳播力強,如無法嚴格落實公衛防疫措施,未來一、兩週可能造成其他區域大流行,因此封鎖國際路徑是有道理的,但只要公衛防疫措施能做好,落實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,相信本土個案不會受太大影響。

在全球疫苗施打上,陳秀熙指出,截至1月3日,全球疫苗總接種量已超過1200萬,以中國和美國都超過400萬劑最多,提高疫苗接種也許是對付變種病毒的一種解套方法,希望疫苗施打能盡快到位,有助於遏阻流行發生。
 

陳秀熙提到,英國流行病學資料研究發現,變種病毒在醫療能量利用和死亡上並無顯著差異,90天內再感染比率也沒有顯著差異,已確診過的人可能對新病毒有一些保護力,因此可能不用太擔憂變種病毒會造成很大影響。

陳秀熙也呼籲,各國包含台灣在內,強化對變種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定位,並針對高感染區域進行檢測調查,以作為監測的指引,這樣才能降低全世界流行,邊境管制才能慢慢解封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新冠肺炎#變種#病毒#疫情#確診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3

0.0821

0.2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