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景氣也要出片! 特殊曲風、可愛吸睛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9/15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出現了一個地下樂團界的台灣之光「拷秋勤」!不知不覺被報名美國獨立音樂大獎JPF獎,還光榮獲得最佳混音歌曲、最佳團體獎等4項獎項,「拷秋勤」靠著融合台灣傳統樂器和嘻哈音樂的曲風,揚威國際;另外,因為當時年紀太小,無法入選台灣版的早安少女組,卻被小燕姊相中,組成史上最年輕的少女組合「大小姐」,2個加起來不滿15歲的小女孩,要用可愛的童音和魅力,進攻唱片市場。

在新聞局大喊造反,會不會太超過?其實他們是剛「光榮逗陣來」地下樂團「拷秋勤」。「拷秋勤」:「我們來自美麗的國家台灣。」

融合台灣傳統樂器結合西洋嘻哈音樂,這樣特殊的曲風,被好心人報名世界最大的獨立音樂大獎,「JPF音樂獎」,還被邀請出席頒獎典禮,不過,當時還因為旅費不足,去不了美國。

「拷秋勤」主唱范姜:「我看到e-mail講說,很奇怪,為什麼你入圍了什麼什麼獎,想說應該是詐騙吧,就把它刪掉了,後來看一看說,裡面那個網址真的有入圍一個什麼獎的感覺。」

好音樂當然不會被埋沒,在新聞局的贊助之下飛到美國,和150國的樂手競爭,光榮得到4項獎項加持,包括最佳混音歌曲第一名、最佳團體獎,還有最佳亞洲專輯獎第二名,最佳亞洲歌曲獎第五名,而且不說你不知道,「拷秋勤」可是創獎以來,第一個入圍還得獎的台灣團體,獎狀證書裝滿袋,可說是台灣之光唷。

說到台灣之光,還記得去年日本早安家族來台灣選秀嗎?當時參賽者中,有2個個頭小小、甜美的小女生,因為年紀太小,無法入選台灣版早安少女組,不過,之後被小燕姊相中,組成少女團體「大小姐」。

請來亮哥加持,把益智節目的題目化作歌詞,今年才8歲的中法混血兒兆絃,和6歲的愛子,加起來才不過14歲,組成史上最年輕的少女團體,穿著粉紅蓬蓬裙,搭配童真的歌聲,上台表演完全不怕生。

卜學亮:「老師可不可愛啊?」「大小姐」:「可愛。」卜學亮:「老師對你們嚴格嗎?」「大小姐」:「不嚴格,不嚴格。」

2張可愛的小臉,進攻孩童音樂市場!消費者買不買帳,就等時間來證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下樂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552

0.1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