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韓恐全國封城 單日確診1241例再破紀錄

記者 王子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5 17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5 19:4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

南韓耶誕節很不平靜,因為疫情惡化,單日確診又破紀錄,總共有1241人染病。有不少餐廳酒吧,即使過了規定的營業時間還私下偷偷繼續營業,而首爾一處看守所還爆發群聚感染,防疫當局周日將開會,討論是否要進行全國封城。

南韓第三波疫情,再度陷入危機,單日確診首度超過1200人大關、刷新紀錄。

 

記者:「國內新冠患者增加了,1241名(截至25日凌晨零時),這是本月20日1097人確診以來最高紀錄。」

更不妙的是,人口密集的首爾市,單日確診還突破500人。

記者:「是的首爾一天的確診患者超過500人,這還是第一次,特別是,東部看守所的群聚感染。」
 

感染人數這麼多,是因為首爾看守所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,單日就通報將近300例,還有不少餐廳酒吧違反防疫規範,晚上9點後關起大門私下繼續營業。

民眾:「本來有和朋友們約聚會,決定6個人聚在一起,但後來取消了這個約定。」

平安夜的首爾江南鬧區街頭冷冷清清,雖然南韓已經禁止室內五人以上聚會,但這周日防疫當局要開會,討論是否升到防疫最高層級,這也代表著全國封城。

南韓疾管局官員:「我們已和阿斯利康楊森(嬌生疫苗),輝瑞簽約目前也在和莫德納談。」

能緩解疫情的恐怕只有疫苗,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宣布,已經,購買總共1600萬劑的輝瑞和嬌生疫苗,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為民眾接種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南韓#確診#破紀錄#封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0849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