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誆買黃金獲利! 港資產公司涉吸金上億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陳冠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4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4 15:45

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,一名香港籍男佯稱投資國際黃金,白銀業務,每單位1到3萬美金,保證一年最高利息43%,還找來台籍幹部,舉辦投資說明會,短短二年內,吸金至少上億元,23日檢調兵分多路搜索,同時逮捕約談多名幹部。

圖/TVBS

 
北檢吸金案交保:「要不要澄清一下。」

被問到要不要說明,卻把帽子壓得低低的,他就是台灣億高金業總經理特助段人維,緊跟在後頭的,則是台灣時代資產管理顧問公司總監黃煥晴與負責人林瑞彬,兩家資產公司遭到檢方搜索。

圖/TVBS

看到鏡頭趕緊把帽子戴上,這回,兩家公司都涉嫌吸金,3人約談,段人維10萬交保,其餘兩人遭限制出境出海。
 

檢調查出,這兩家公司,看似不同名稱,但向上溯源,老闆都是同一夥人,香港籍翟偉平、曾太偉兩人,成立大時代、億高等公司,2016至2018年間,以打電話方式廣邀投資人參加說明會,指使台灣幹部分工,黃煥晴當主講人,對投資人洗腦,稱投資黃金、白銀現貨,保證保本,前前後後,總計吸金超過1億元。

圖/TVBS

檢方兵分3路搜索,約談在台灣的幹部,全案也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,至於人在國外的翟偉平與曾太康,檢調擇期約談,如果沒到案,不排除發布通緝,這回,看準台灣人愛投資黃金的特點,以為在海外操控一切就能逃過一劫,但還是露了餡,還是得面對司法調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投資#黃金#檢舉#涉嫌吸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1005

0.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