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然招租騎樓!燈會人潮吸錢潮 遭警盯上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20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20 12:26

台灣燈會明年將在新竹市登場,但有居民看準將會吸引百萬人潮的活動,公然招租自家騎樓!為了迎接這場年度盛事,新竹市政府規劃了雙主燈區,噱頭十足必定吸引大批觀光客,但交通已經夠混亂了,萬一還有攤販進來,恐怕難以管制現場狀況,因此警方也盯上這篇PO文,留言回覆說,是不是可以把騎樓留給行人使用,用幽默的方式來達到遏阻成效。

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

 
由108根竹子組成,高達15公尺,充滿高科技未來感,這就是明年新竹燈會的主燈之一,年度盛會勢必吸引大批觀光客,卻有民眾PO出這個東西。

光明正大寫下,在燈會期間市中心騎樓出租,適合小吃路邊攤,但這個舉動也引來警方關注,新竹市警察局就留言回覆說,騎樓可否留給行人通行。

首度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,以未來風為主題,特別規劃了雙主燈區,噱頭十足,住戶看中人潮能夠帶來錢潮,決定出租自家騎樓,卻被警方盯上,而這樣的留言回覆引來大批民眾朝聖,說很幽默也超霸氣。

 
圖/TVBS

新竹市警察局小編高振修:「想想如果我們單純只貼法規的話,其實民眾,雖然知道說這是違法的,但她還會繼續下去,如果說你把這個概念,騎樓是留給行人穿越、行走的話,其實會有一種同理心。」

就算是私人土地,騎樓也不能亂停車或擺攤,這樣的觀念其實大部分民眾都知道,只是法規看起來生硬,不一定能達到遏阻作用,換種方式來提醒大家也有不同效果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這邊真的人很多啦,覺得如果讓他(攤販)跟馬路爭道的話,其實反而比較危險,比較容易車禍,因為那邊本來就很常車禍。」

畢竟每年台灣燈會不管在哪個城市舉辦,都會吸引好幾百萬人來打卡、觀光朝聖,人車一多,交通就是首要問題,而且前陣子管制區規劃出來已經被居民罵翻,萬一攤販跟著進來,恐怕就真的會變成一團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燈會#招租#騎樓#警察局#路邊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94

0.2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