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撿走!花10天尋夫皮夾 妻擬告「精神求償」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7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7 21:52

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遺失皮夾,調閱監視器發現被路過婦人撿走,警方十天後找到人,依侵占遺失物法辦。但男子的妻子不滿,這段時間每天抱著十月大的小孩,挨家挨戶調閱監視器,夫妻間也因此鬧不愉快,打算向嫌犯提告精神求償,但律師認為有難度。

圖/TVBS

 
紅衣婦人騎單車突然停下來,低頭一看有個黑色皮夾,她撿起來騎車離開,沒往派出所方向疑似直奔回家,皮夾主人心急如焚,因為裡面裝著一萬多元都是小孩的奶粉錢。

報案人施小姐:「每天都下班都去找,夫妻之間也都沒講話,為這件事鬧得不開心什麼的。」

圖/TVBS

丈夫的皮夾不見,施小姐每天抱著十月大的嬰兒,挨家挨戶調閱監視器,尋找婦人身影和警方分頭進行希望加快偵辦進度,名牌皮夾和裡頭的錢損失約三萬,十天後警方終於找到,撿走皮夾的徐姓婦人她辯稱忘了拿去派出所,被依侵占遺失物法辦,皮夾雖然物歸原主,但這段時間施小姐一家人四處奔走生活被打亂,這些看不見的損失,打算向對方求償精神撫慰金。
 

報案人施小姐:「那幾天我們去找,寶寶這樣跟著我,他餓肚子什麼的,我又吹風淋雨,精神求償是希望給她一個教訓,那筆錢我們如果求償到一定會全額捐出去。」

圖/TVBS

身體、名譽或人格受到侵害,都能向對方求償一定的金額,但律師認為施小姐非案件當事人,皮夾不見只能算是財物損失,無法證實造成精神上的損害。

律師洪宗暉:「感覺上是家人之間幫忙的狀況,這個其實比較難去責怪到被告這邊,因為就算她不去做這樣的事情,警方還是繼續偵辦,監視器錄影器還是繼續在調。」

精神求償看似勝算不大,但施小姐無法容忍婦人行為,打算提告爭一口氣要給對方一個教訓,不是自己的東西,別想占為己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遺失皮夾#侵占遺失物#精神求償#精神撫慰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605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