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捷運變「賽亞人」 高個子頭髮遭「黑洞」狂吸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13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13 20:07

有民眾搭北捷文湖線,頭髮被空調設備吸入,髮型怒髮衝冠就像超級賽亞人,後腦杓頭皮露出一大片,原來這個吸頭髮的地方,是列車空調的回風口,捷運車廂高度超過兩百公分,如果是190公分以上的高個子,就得注意頭髮被吸,但北捷強調回風口有裝濾網,能保障民眾安全。

圖/翻攝Dcard

 
搭個捷運頭髮被空調吸入,後腦杓光了一大塊,這畫面被民眾拍下,在網路引發討論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滿誇張的,沒想到它吸力會這麼強,把頭髮都吸上去,應該是出風口之類的東西,(所以會覺得滿奇怪的)對。」

但其實這個地方,並非出風口,而是列車空調的回風口,進到文湖線車廂,一抬頭就能看見它,只要物品夠輕夠靠近,就可能被吸住。

 
拿出一張百元來測試,手拿著鈔票,就能感受到吸力強勁,一鬆手鈔票就馬上被往上帶,緊緊貼著風口。

圖/TVBS

記者洪浚緯:「因為文湖線的車廂高度有205公分,因此如果你長得太高的話,你的頭髮就有可能會被往上吸。」

記者身高180公分,站在回風口下,頭髮只稍微被往上吸。

換到板南線,列車裡的回風口,則是設置在車廂間通道,找個長髮美女來試試,身高如果沒超過190公分,很難出現這種怒髮衝冠的景象。

民眾:「有點嚇到沒有看過,盡量不要站在這下面。」

物理老師李鋒:「(出回風)這樣保持整個空氣的,溫度以及二氧化碳濃度,可以維持在適合人體存在的空間。」

圖/翻攝Dcard

 
對此北捷表示,所有列車不論車型,空調系統都有出風和回風口,但車廂高度至少都有200公分,一般民眾不用擔心,而且回風口的洞口小,而且內部有濾網做阻隔,沒發生過異物被吸入,危險性並不高。

但還是提醒高個子,下回搭捷運時,抬頭看看回風口位置,才不會搭個車,髮型跟你出門前SEDO的不一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文湖線#高個子#空調#吸入#賽亞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765

0.2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