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劉結一:無大陸帶動 台灣今年經濟難正增長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2/09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9 19:19

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,疫情下台灣今年出口表現亮眼,主要是因為大陸防疫有成,是全球唯一正成長的主要經濟體,進而對台灣經濟起到拉抬作用,對此,專家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和科技戰,讓兩岸貿易創十年新高。

圖/TVBS

 
兩岸企業家峰會,今年因疫情關係改台北和福建廈門,兩地視訊連線,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,則用賀信祝峰會圓滿順利,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則表示,沒有大陸帶動台灣今年經濟難以維持正增長。

圖/TVBS

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:「一月至十月台灣對大陸和香港特區,出口占比達到43.6%,為近十年最高,可以想像如果沒有這些順差,台灣對島外貿易將出現巨額逆差。」

劉結一指出今年前11個月,兩岸進出口貿易額2356.9億美元年增13.8%,大陸今年經濟正成長,對台灣起到強而有力的拉抬作用,事實上真如此嗎?
 

中經院助研究員王國臣:「美中貿易戰跟科技戰的影響,所以部分的台商回台,原本從中國大陸供貨的東西,等於要進口到台灣,(第二)譬如像華為它因為害怕,可能未來就算拜登上來,它也會面臨管制,所以(華為)它會向,台灣的高科技廠商,提前地拉貨。」

至於拜登的外交顧問美國前亞太助卿坎貝爾,8日當著蔡總統的面,拋出希望看到兩岸降低緊張情勢甚至恢復對話,台商不忘先酸一下美方。

圖/TVBS

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:「我們一向都認為說,其實在兩岸當中最大的破壞者,應該是美國,所以對於他們這樣的呼籲,我們是非常開心的。」

特派記者陳相如:「原本500人參加的兩岸企業家峰會,後來增加到了750個人,視訊召開,後疫情下的兩岸關係,如何加強經濟產業合作,成了台灣企業持續關注的議題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台辦#美中貿易#台商#兩岸貿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1070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