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
  • 搜尋:

    兩岸貿易 結果共22筆

  • 外媒關注大選結果 專家:臺灣為經濟難與陸脫鉤

    國際媒體如何評價這次臺灣總統大選結果?美國福斯新聞形容,臺灣人用選票對抗中國威脅;至於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認為,選舉結果對日後兩岸、甚至是美中關係,都可能帶來影響。華府智庫專家更點出賴清德上任後,面臨的各種挑戰,尤其年輕選民更關注的貧富差距問題,還有兩岸貿易都將考驗賴清德的執政智慧。
    2024/01/14 14:04
  • 中國商務部提前公佈調查結果 認定台對陸存「貿易壁壘」

    中國大陸商務部10月曾宣佈,要延長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調查3個月,直到我方2024大選前夕,才會公佈最終調查結果。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大陸商務部網站15日公告,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》和《對外貿易壁壘調查規則》規定,商務部對台灣實施的禁止進口大陸產品的相關措施,進行的貿易壁壘調查正式結束,調查結果認定,臺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,確實存在並構成兩岸貿易壁壘。
    2023/12/15 10:41
  • 中國對台「聚碳酸酯反傾銷調查」繼續拖 延至明年5/29

    中國商務部今天公告,2022年11月30日對於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,鑒於本案「情況複雜」,決定將調查期限延長至2024年5月29日。
    2023/11/10 20:00
  • 貿易壁壘調查影響ECFA? 政院:勿過度揣測自亂陣腳

    中國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,外界關注是否為中國釋出將終止ECFA的訊息。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,台灣可以未雨綢繆,「但不要別人還沒出招,就過度揣測、自亂陣腳」,未來中國若有具體調查結果,台灣將有機制因應。
    2023/04/20 13:46
  • 陸啟動「壁壘調查」選在賴清德被提名這天 政院:不宜政治化

   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(12)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,涉及2455項商品。對此,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(13日)表示,兩岸貿易關係相關機制與法律規定行之有年,中國不宜把貿易議題複雜化、政治化,來干預兩岸之間的貿易往來。
    2023/04/13 13:03
  • 食品輸陸卡關癥結解決了!商總:原產地可直接標「台灣」

    商總「大陸經貿交流團」本月以「重啟會談,恢復兩岸文化旅遊交流」為目標,赴陸進行5天參訪,理事長許舒博指出,希望協助會員解決兩岸貿易問題,進而拓展大陸市場,促進雙邊經貿發展,相關問題皆獲大陸有關單位正面回應,同時也向大陸爭取到,出口大陸的產品原產地可直接標示「台灣」。
    2023/03/28 13:05
  • 陸再禁台啤、金高 府:無助兩岸貿易嚴正關切

    除了漁產之外,中國大陸再禁台灣啤酒、金門高粱等123項飲品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這叫「騷擾戰」,其實就是兩岸再過招,總統府發聲明表達嚴正關切,也強調會啟動因應措施,但民進黨立委覺得就是衝著2024選舉而來!
    2022/12/10 19:09
  • 繼水產品陸再禁台啤、高粱 府:持續溝通、全力協助業者

   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,包括魷魚、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,影響逾百家業者。不僅如此,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,竟是台灣啤酒、金門高粱、金車噶瑪蘭威士忌、黑松沙士等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10日)表示,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,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,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,政府表達嚴正關切,也啟動因應措施,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,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。
    2022/12/10 15:40
  • 陸禁台灣水產進口 蔡英文批「突襲」:全力協助漁民生計

   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,包括魷魚、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,影響逾百家業者,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中國再次以突襲方式,讓台灣水產品出口到中國受到阻礙,對兩岸貿易的正常往來是沒有幫助的,政府除了嚴正關切,也在第一時間立即啟動因應措施,並請相關單位持續溝通、了解原因,諾政府也會全力協助漁民,確保漁民朋友生計、收入及權益受到保障。
    2022/12/10 09:12
  • 裴洛西訪台!北京外交.經濟.軍事 動作一波接一波

   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,中國大陸官方與解放軍,在裴洛西抵台前就不斷放狠話,裴洛西的飛機降落松山機場後,共軍更宣布在台海周邊6處海域進行實彈軍演,演習範圍不但侵入我方領海,甚至還踏入日本經濟海域,我國防部與日方都強烈反彈。除了武力威嚇之外,中方還對台灣的食品、水果與水產品祭出「進口禁令」,試圖從經濟層面進行威嚇。但北京當局狠話說得比做得多,連北京民眾都有「虛張聲勢」的懷疑;分析認為,北京針對裴洛西訪台的強硬表態,有可能是為了轉移國內對經濟下滑與防疫的怒火,兩岸情勢在震盪後仍有望恢復平靜。
    2022/08/03 19:51
  • 20大人事布局悄展開?習近平手握七名常委生殺權?

   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昨(8日)正式開幕,而早在六中全會前夕,部分省級官員換屆展開,讓外界不禁猜想,20大人事布局是否已悄悄展開?另有消息指出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了集中權力,20大政治局常委未必維持七人,常委人數變動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(9日)於《FOCUS全球焦點》中,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,「其實在胡錦濤時代,政治局常委人數多達9人,因此也被形容是『九龍治水』,但習近平掌權18大後,就將常委數改為7人,這次在須鞏固地位之際,是否會再次更改常委人數,值得關注。」陳韻雯補充「專家也分析,各官員為了提交『業績』、拚明年20大時升官,紛紛響應習近平提出的『共同富裕』政策,導致上半年大陸爆發多起大規模監管風暴。」 另外,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發布最新數據,今年前十個月,大陸對台進出口貿易總額達2662億美元,出口額年增31.7%、進口額則年增26.6%,而明年1月RCEP生效後,兩岸貿易往來是否會出現變化?陳韻雯說明「除了兩岸貿易外,大陸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也達4.8兆美元,年增幅超過三成,不論是對東協、歐盟,或美國,貿易額皆有所成長。而明年RCEP將上路,這將是大陸及日本首度共同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,未來雙方將透過該協定,相互關稅減讓,甚至有望免除關稅,經濟關係密不可分。」
    2021/11/09 15:34
  • 陸擋台灣釋迦、蓮霧 政院譴責:破壞兩岸貿易機制

    大陸海關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、蓮霧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,對於大陸破壞兩岸正常貿易機制,且違反國際規範的片面作法,行政院嚴正譴責,將全力保障農民權益。
    2021/09/19 19:13
  • 鳳梨蓮霧只是起手式?葉慶元推測:還會有別的農產品被禁

    繼大陸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之後,今(28)日又傳出高雄市六龜區外銷到大陸的蓮霧也被喊卡,引發農民擔憂,律師葉慶元直言,鳳梨及蓮霧只是起手式而已,他認為後面可能還會有其他的農產品被禁銷。對此,農委會澄清,六龜蓮霧被要求暫緩出貨,完全是貿易商自行的決定,屬個別行為,目前兩岸貿易未受影響。
    2021/02/28 17:02
  • 劉結一:無大陸帶動 台灣今年經濟難正增長

   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,疫情下台灣今年出口表現亮眼,主要是因為大陸防疫有成,是全球唯一正成長的主要經濟體,進而對台灣經濟起到拉抬作用,對此,專家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和科技戰,讓兩岸貿易創十年新高。
    2020/12/09 17:51
  • 2017年兩岸貿易回升 總值成長14%

    中國海關今天發布,2017年,中國大陸對台灣出口人民幣2979億元,成長12.2%,進口1.05兆元,成長14.5%。雙邊貿易逆差7534億元,擴大15.4%。
    2018/01/12 12:27
  • 爭取比照陸企待遇 蕭萬長博鰲替台商發聲

    博鰲論壇今天開幕,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宴請台灣代表團,在兩岸官方交流急凍,前副總統蕭萬長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身分帶隊,雖然台商出席人數比去年減少,但仍表示台灣是博鰲論壇創始會員,仍然關心積極參與,此行蕭萬長更向陸方呼籲,台灣企業赴陸投資、能比照大陸企業待遇。
    2017/03/25 17:50
  • 陸委會:105年兩岸貿易額減0.7%

    陸委會今天表示,105年兩岸貿易金額較104年度略減0.7%,受中國大陸投資成本增加影響,台灣去年對陸投資金額減少約1成多,大陸對台投資金額則增加1.5%。
    2017/03/20 09:38
  • 搶主導權? 傳「親美派」反撲、逼退張顯耀

    陸委會指稱張顯耀洩密,到底是指什麼?傳出張顯耀擔任談判代表,卻洩漏兩岸貿易相關協議的談判底線,讓對岸知悉,影響我方權益,但談判代表臨陣撤換,還被扣上「共諜」的帽子,對兩岸互信基礎恐怕也會有所影響,不過外傳張顯耀走人不是單一因素,甚至扯上「美國因素」;傳言馬政府內部「親美勢力」希望搶回未來兩岸關係主導權,所以一找到機會,就迫使張顯耀去職。
    2014/08/22 13:55
  • 瞄準兩岸貿易 外銀在台成立總部

    外商銀行看準兩岸之間的金融貿易活動,不但在台灣成立總部,更提供更多元的在地金融產品服務台灣民眾。
    2011/05/17 07:25
  • 【中國進行式】從「台灣製」看ECFA 正名! 卡在何處

    「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」英文縮寫簡稱「ECFA」,自從它被提出之後,輿論形成正反意見,支持的人認為一旦簽訂ECFA,解除兩岸貿易往來關稅,有益台灣出口大陸的產業競爭力;但反對的一方覺得,一旦兩岸立於無關稅無保護的自由貿易環境中,台灣產業非但要面對大陸貨傾銷威脅,有朝一日還可能導致過度依存大陸市場。 試圖從2個台灣品牌實例看ECFA影響,一個是生產線已經移往大陸,以大陸為最主要市場的台灣女裝老牌,這個牌子在大陸發展已久,沒有明顯關稅成本問題,但卻牽涉台灣紡織原料產業的興衰。 因為設計成衣原料來自全球,在明年東協+1生效,以及日韓相繼加入東協+3之後,台灣紡織產業必須要有同等自由貿易環境才能避免被邊緣化。 而另一個是純台灣製「MIT」的台灣品牌鞋,ECFA對它來說可以是危機,也可以是轉機,少了關稅,MIT的台灣貨進口大陸成本立降。換言之沒有關稅保護,大陸鞋也可能長驅直入,搶走台灣鞋的生存空間。
    2009/10/19 11:31
  • 馬英九勝選首日 舉行國際記者會

   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,在今天早上舉行國際媒體記者會,面對執政後有關經濟跟兩岸政策,馬英九全程以流利的英文回答,他表示未來將加強兩岸貿易跟文化交流,至於公投的議題,馬英九說,3年內不會再觸及。
    2008/03/23 13:47
  • 大陸估兩岸貿易 今年破500億美元

    今年夏天爆發的SARS疫情,一度影響兩岸經貿交流,不過根據大陸官方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,兩岸貿易額仍是維持上揚趨勢。今年上半年已經達到256億美元,大陸預估,今年的兩岸貿易額將突破500億美元,可望再創歷年新高。
    2003/09/02 11:52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