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伴孫求學背著走! 往返南投台中日百里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0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竹山一名60歲的阿嬤,為了背腦麻全盲的孫子上課復健,每天從竹山到台中后里啟明學校,過程得轉3次車,來回超過150公里,阿嬤說,這3年來過程雖然辛苦,但是看到孫子從只能躺在床上到現在能站能坐還稍微會走路,辛苦一點沒關係。

元元放學了,素珠阿嬤背著他趕火車,152公分的身高,背起16公斤的小孫子,還要提5公斤左右的衣服、牛奶、尿布,這一身甜蜜的負荷超過20公斤。素珠阿嬤:「為了要省車錢,省一點坐火車,爬樓梯時,爬不上去耶!」

阿嬤說,元元出生時就罹患多重障礙性腦麻,不僅全盲,四肢肌肉張力和智力不足,他爸爸過世了,媽媽要賺錢養全家,南投沒有公立特教學校,阿嬤才會每天背孫子從竹山往返台中啟明學校。素珠阿嬤:「1、2、3、4,喔!背不動,背不動了。」

阿嬤彎著身體爬上樓梯,過程好吃力,她卻甘之如飴。素珠阿嬤:「這樣爬,1、2、3、4,一方面是安慰自己,一方面是告訴孩子,告訴他要爬樓梯了,要讓他知道。」

因為孫子生活無法自理,不能住校,她每天凌晨4點起床,5點多騎車到客運站,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,坐火車到豐原,最後轉搭客運到學校,這一路70多公里,每天往返至少要150里路程。

素珠阿嬤vs.元元:「起來啦!來,起來,乖,起來,就這樣,對,喔,站起來了喔,好厲害喔!」

素珠阿嬤:「孫子如果也要打拚,我覺得不會失望…,一個感覺,不會失望,但我就是要跟他拚,碰運氣。」

3年了,素珠阿嬤每天背孫往返南投和台中作復健,已經走過10萬里路,成效是孫子每天在進步,從只能躺著到現在能站起來了,她說未來會繼續背下去,希望哪天背不動孫子時,他已經學會自己走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腦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14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