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台灣防大雨!入夜冷空氣增強 明清晨低溫下探13度


發佈時間:2020/12/02 0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2/02 09:49
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)
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)
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「迎風雨背風晴」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常有較大雨勢;今晚起冷空氣略增強,明天及4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將降至攝氏13、14度。

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豪雨特報,因東北季風影響,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基隆北海岸、新北、台北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連日降雨,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 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表示,今天至4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呈現「迎風雨背風晴」的型態。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常有較大雨勢;桃園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,新竹以南影響小,中南部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。

吳德榮指出,今天桃園以北仍濕冷,中南部白天微熱、早晚冷,日夜溫差大;今晨冷空氣稍減弱,低溫大致較昨天清晨回升1度左右;唯獨苗栗附近,輻射冷卻較昨天強,低溫略降1度。

吳德榮說,今晚起冷空氣略增強,氣溫再降,明天及4日清晨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3、14度左右,都會區約可降至16度,應注意保暖。
 

吳德榮表示,5日至6日持續盛行東北季風,冷空氣漸減弱,氣溫逐日小幅緩升;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桃園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,局部地區常有較大雨勢;新竹以南影響小,中南部則是晴朗穩定。

吳德榮提到,7、8日持續盛行東北季風,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,冷空氣續減弱,氣溫逐日緩升;背風面中南部則因有中層雲由南方移入,雲量增多,高溫略降,是否帶來少量飄雨的機率,因在模式模擬的末期,需要再觀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天氣#大雨#東北季風#豪雨特報#冷空氣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4

0.0891

0.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