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溫!北投泡腳池人潮多 12/1進場需「取號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薛孝安 簡名杉 蘇凱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29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29 12:35

這兩天天氣明顯轉涼,氣象局針對宜蘭縣山區發布大雨.豪雨特報,尤其11/29晚上到11/30清晨,低溫下探14度,不少人趁天涼早起到北投泡腳暖身,不過12/1開始,改成發號碼牌管控進場人數,入內也要戴口罩,按號碼入坐,但居民抱怨太麻煩,甚至要浪費時間排隊。

圖/TVBS

 
兩隻腳泡在青磺裡,阿公阿嬤「鬆一下」,泡到雙腿紅通通活絡氣血,人多到不夠坐,往中間站將就一下,但注意看每個人就算悶,還是乖乖戴口罩,擦汗也只能短暫拿掉,不過12月開始想泡腳,得抽號碼牌才能進場。

記者黃瀞瑩:「進來除了強制戴口罩之外,石椅上也列了這個編號,都要照著自己的專屬號碼入座,來維持社交距離。」

換句話說12/1嚴格管控進場人數,一小時一場泡40分鐘,人流限制一場次最多51人,等於想早點泡就得早點到,但排隊讓民眾覺得心很累。

 
泡腳民眾:「開始管制以後,他們都起得非常早,叫老人家在那裡排隊,他沒有那個體力啦。」

圖/TVBS

泡腳民眾:「我是覺得管控OK啦,但是我可能就不會想要,浪費時間在這邊等排隊。」

如果加上觀光客更難排,附近居民希望戶外場所多點寬限,畢竟暖熱泡腳池,天冷人潮可能擠破百人,尤其這兩天濕涼感覺更明顯,氣象局針對宜蘭縣山區,發布局部豪雨和大雨提醒,東北部大台北山區,也要注意局部大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:「今明後三天來說的話,其實整體來說冷空氣強度,都是差不多的一個範圍,到下周二這一段時間,周三都是差不多夜晚清晨,在桃園以北跟宜蘭這些地方低溫,大概都在16到18度左右。」

圖/TVBS

最冷時間點落在29日晚上,儘管桃園以北和東北部高溫20度,中南部和花東溫差大,但到了30日周一清晨,低溫下探14度,一整天維持16到18度,12/1冷空氣稍稍減弱,北部回升到22到23度,未來一周氣溫偏冷,冬衣冬被得先準備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降溫#北投#泡腳#排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1369

0.2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