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七旬翁專挑「北捷」性騷擾 犯案至少12次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1/09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1/09 12:53

台北捷運出現了一名性騷慣犯!一名71歲的簡姓男子,長期在捷運上觸碰女乘客,被害人氣得報警提告,但嫌犯每次落網都說,是人潮多不小心碰到,沒想到清查後發現,12年來犯案高達12次,雖然性騷擾最重可處兩年有期徒刑,但簡姓嫌犯多次遭判刑6個月以下,繳完罰金,又再度搭下手,目前捷運警察只能將人列管留意。

圖/TVBS

 
跟著人潮走進捷運車廂內,簡姓男子趁著人多壅擠,對女乘客做出不雅動作,這是今年2月犯下的案件,但同年9月,簡姓男子又搭捷運犯案,同樣的手法造成被害女子感到不適,馬上通報捷運警察來幫忙,只是一抓到人,連警方都搖頭,因為這名簡姓嫌犯是捷運性騷慣犯。

早在106年他就曾被抓過,當時被移送時還為自己辯解,真的是不小心,想跟對方和解,沒想到清查他的前科,實在是太誇張,12年內遭判刑的至少就有12件,還不包含曾與被害人和解或未報案的件數。

圖/TVBS

記者葉怡君:「捷運性騷擾案件頻傳,警方抓到人後,大多是以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來函送,但不少人繳完易科罰金之後,竟然又再犯。」
 

雖然碰上性騷擾案件,一般都依照性騷擾防治法25條函送辦理,但恐怕這刑責難以嚇阻,像是慣犯簡姓男子71歲,屢次因為性騷擾案被送進警局,刻意觸碰女乘客,讓被害人氣炸了,不過一到案就說,人太多不小心,明明多次被判有期徒刑,但多在6個月以下,繳完易科罰金後,持續犯案。

圖/TVBS

為了避免簡姓性騷慣犯,頻頻下手,捷運警察將人列管,在員警巡邏時多加留意,但上個月底,也有另一名80歲的老翁,趁機觸碰女乘客臀部,事後被害人不提告,整起案件不了了之,性騷擾防治法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許針對惡劣慣犯,刑責別再僅是6個月以下,得易科罰金,才有嚇阻作用,讓他別再犯。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騷#慣犯#不雅動作#捷運#罰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6

0.3267

0.5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