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預售屋亂象國人憤怒 花敬群:中央不排除帶隊稽查


發佈時間:2020/10/30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30 13:28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預售屋炒作亂象頻傳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,最近確實有些個案狀況「讓國人憤怒了」,不排除由中央帶隊,進行更大規模的聯合稽查。

近來房市交易盛傳部分建商未取得建造執照,就利用各種手法辦理預購或潛銷行為;也有媒體報導,台中七期有建案尚未取得建造執照,就在網站開放預約,吸引消費者預約購屋。

 

花敬群今天出席於「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公辦都市更新案」簽約典禮,會後受訪時表示,各地方政府持續有稽查不當行為,但最近一些個案讓國人憤怒了,後續中央不排除跟地方政府、行政院消保處與建管單位等,進行大規模聯合稽查,希望有效遏止市場歪風。

對於近期房價上漲,花敬群分析,低利環境、大量資金、產業進駐的實質需求、中南部基期較低等都是原因,但「炒作現象真的有發生」。

花敬群也說,內政部在市場交易行為管理上確實可以加重,除了稽查作為,內政部沒有放棄過實價登錄修法,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宣布實價登錄2.0修法草案會在3個月內送立院審議,最近社會大眾支持度也夠高,內政部後續會持續向立法院、地方政府溝通說明。
 

對於外界擔憂的個資問題,花敬群說明,其實不會涉及個資,就算預售屋揭露,也可以做必要調整,不是非得30天全都露,揭露方式有討論空間,「但至少要進步,要比現在更好」。

花敬群補充,其實已有房仲公司推出實價登錄3.0,據他了解,應該有超過20萬筆資料已經完全門牌揭露公開,似乎也沒有看到任何爭議,如個資爭議等;從過去數年累積的經驗來看,實價登錄2.0的推動是健全市場必要的,也是社會所期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花敬群#預售屋#炒房#房市#建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5

0.0858

0.2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