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怒控安養中心「黑心」 衛生局:稽查無非法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8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8 20:37

有民眾把80幾歲的老父親,送到台中南區一間安養中心,隔了幾天去看父親,卻發現他屁股傷口潰爛,送到醫院治療時,嘴裡還喊著「不要綁我」,家屬質疑安養中心照顧不當,但是安養中心強調,家屬都有簽署「約束同意書」,衛生局稽查也沒發現非法情形。

圖/TVBS

 
死者家屬洪小姐:「我是在樓下聽到他在樓上喊救命,結果我到樓上他的住房的時候,裡面有兩個護理人員,都沒有人搭理他。」

洪小姐想到剛過世的老父親,還是覺得十分心疼,他說19日才把人送到台中南區這間安養中心,隔兩天去看精神狀況不佳,身上還有發現傷口。

死者家屬洪小姐:「我聞到身上的臭味,他們都跟我說他們處理的很好,結果才兩天時間,他的屁股真的是。」

 
圖/TVBS

翻開一張張老父親屁股,傷口潰爛的照片,他說當時趕緊把人送到醫院治療,老人家卻驚慌嘴裡喊著「不要綁我」,家屬質疑是安養中心照顧不周。

衛生局長照科長王碧蘭:「洪先生他有一直拉水便,皮膚比較容易有損傷,比較多的慢性疾病,血鉀比較低一點,所以他有譫妄的情形。」

衛生局實際去安養中心稽查,也沒有發現非法的情形,表示老先生失智情況比較嚴重。

衛生局長照科長王碧蘭:「會想要自己起床,但是他們又怕他容易跌倒,有時候就是會有給他一些腰部的約束。」

圖/TVBS

安養機構提供「約束同意書」,證明病人入住時有簽署,再三強調看護都是在合情合理合法情況下照顧洪老先生,只盼家屬能多體恤安養機構人員,但死者家屬喪親之痛難以平復,雙方調解不成,只能走法律程序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傷口潰爛#安養機構#約束同意書#喪親之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4

0.1323

0.2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