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「泡菜、年糕、泡麵」都缺! 台餐廳斷貨1至2周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3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3 20:43

韓國受到連續3個颱風侵襲,導致大白菜價格飆漲,以及船運時間延長,連帶影響到台灣韓式餐廳跟連鎖賣場,有業者就透露,像是韓國年糕跟部分泡麵,也通通斷貨,至少要等1到2周的時間。

圖/TVBS

 
酸辣滾燙的泡菜豆腐鍋,冒出讓人流口水的香氣,韓式餐廳必點招牌,還有石鍋拌飯,同樣不能沒有泡菜點綴,不過受到3個颱風接棒襲擊,讓韓國大白菜供不應求。

韓式餐廳業者呂阜為:「泡菜算是韓國那邊斷貨,我們只能想辦法從,其他的替代品裡面去尋找,可能一、二個禮拜內,都沒有比較價格合理的,韓國進口的泡菜,成本大概漲了4倍有。」

圖/TVBS

包含其他連鎖餐廳也透露,因為提供泡菜吃到飽,從韓國進口成本太高,所以本來就用台灣大白菜,來醃製泡菜,尤其先前疫情衝擊,其他原物料供貨也不穩定。
 

韓式餐廳業者呂阜為:「因為這次貨運的關係所以延宕,泡麵的話截至今天我都還拿不到貨,年糕的部份,好不容易在今天早上,其實大概是2個小時前才剛到貨的。」

韓國進口年糕和部分泡麵,前一周通通斷貨,業者目前只能先用台灣年糕替代,至於泡麵找不到替代口味,無奈只能先停賣。

另外連鎖大賣場也發現,14款韓國進口商品,有3款泡菜,近期都缺貨,何時進貨暫時沒有答案,不過天氣變冷,鍋類生意倒是強強滾。

圖/TVBS

羊肉爐業者:「薑母羊肉爐。」

整塊羊肉,搭配薑片熬煮,可以祛寒補氣。尤其10月23日,正是24節氣中的霜降,代表冬天即將來臨,不少人會吃一些,溫性食品或潤肺鍋,像是褒蘋果木瓜螺肉龍骨湯,生津潤肺、滋陰養腎,都適合在雙降這天進補。

羊肉爐業者:「天氣涼然後來客數就會增加,客人大概增加1倍左右。」

 
依照中醫傳統,霜降進補比補冬更有效,順著節氣調理身體,養生更到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韓國#斷貨#泡菜#泡麵#進口#成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27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