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理嗎?控晚晴逼迫回捐 10年收百萬只罰3千5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21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21 14:40

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,有社工員指控,工作1年被要求回捐薪資,捐了12萬元,卻被協會寄存證信函,逼她簽下自願離職書,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社會局也到場說明,不過卻只對晚晴協會開罰3500元,而遭到指控的協會理事長,也出面澄清,自己已經辭去協會的職務,卻被當成人頭利用。

高市社工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郭志南:「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機構,會把社工逼到要以死相逼,來說他真的沒有做錯事。」

 

社工工會代表出面指控,高雄晚晴協會除了爆出要求社工回捐之外,還寄存證信函,逼迫她自願離職,造成社工身心崩潰。

高市社工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郭志南:「他們的總幹事出來,把他叫進去小房間裡面,然後說要他自願離職,他嘴巴上說要資遣他,卻要他簽自願離職切結書。」

攤開薪資明細,工作了1年多,回捐12萬以上,卻被當成吹哨者辭退她,而協會最近十年收到的員工回捐至少破百萬,卻只被罰3千5百元。
 

圖/TVBS

高雄市議員黃捷vs.高市社會局專門委員黃慧琦:「我們的總罰違約金的金額是3500元,很荒唐吧,被回捐了一百萬,然後他們只罰3500元。」

高雄市議員黃捷和社會局以及社工工會代表,在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指控協會拿社工員的「不樂之捐」,還逼迫吹哨者離職,讓她身心受到重創,但協會理事長也反駁。

晚晴協會理事長沈玉玲:「就是把這些回捐的錢還給受害者,在我任內,所以這也是我上面有提到的。我只是當初好意想要,一個公益團體我願意去付出自己,包括我的捐款。」

圖/TVBS

秀出line對話,協會理事長身兼三民區正氣里的民進黨里長,早再爆發回捐事件後,就勸過晚晴協會幹部,也在9月5日就提離職。沒想到卻遭到指控,10月多還找社工到「小房間」談話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:「對方有指控,是理事長把社工帶到小房間去,強迫人家簽自願離職書,這點完全是子虛烏有,因為理事長在9月5日就發出辭職信,平常也不會進去,所以不會做這種事情,也沒有必要做這種事情。」

理事長出面喊冤,但社會局強調,協會剝削社工的權益是事實,目前還有8位受害社工回捐沒有歸還,晚晴協會多次規避法規,卻只被社會局輕罰,也難以給社工一個交代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晚晴協會#社工#剝削#回捐#離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3

0.1022

0.2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