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畢業保證高薪? 校友揭待遇:僅4類年薪破百


發佈時間:2020/10/08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8 19:51
年薪會隨著職業、資歷而有所不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年薪會隨著職業、資歷而有所不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多數人認為只要頂尖大學畢業後,從求職到投入職場後的發展,總會比一般人還來得有優勢,不過,一位台大校友詢問身邊同學,畢業至今目前的薪資狀況,同時附上當年畢業的科系,不少職業年薪紛紛破百萬,但某些職業的薪資也引發討論。

該名台大畢業的網友在「Dcard」發文,至今已畢業2年,投入職場剛滿1年,詢問過身邊同校畢業的好友薪資後,羅列出18人的年薪及出身科系、工作職稱,其中一畢業年薪破百萬的,不外乎就是「電資醫牙」,分別為電機、資工、醫學和牙醫,最低100萬最高可達150萬,讓原PO瞬間後悔當年選擇科系。

 

(圖/翻攝自Dcard)

其餘年薪近百萬的,還有機械系碩班畢業的設備工程師90萬、藥師80萬等;而最低的是中文系畢業的編輯,年薪落在40萬,與最高年薪差了將近4倍,由此可見二三類組薪資普遍高出一類組。不過,不少認為獸醫系的年薪意外「慘不忍睹」,對此原PO則解釋,「雖然同有個醫字,但跟醫學牙醫並非同等級」,獸醫的起薪低,但會隨著年資逐漸增高。

(圖/翻攝自Dcard)

文章曝光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我以為就三類來講 護理已經算慘的,沒想到獸醫有的更慘」、「算蠻寫實的,不會像PTT年薪均300W」、「聽起來考上藥師好像CP值蠻高的,也不怕失業」、「身邊電資醫牙真的都過得很富裕」、「我以為只要台大畢業都八九十起跳」、「有沒有看到會計那精美的數字,一看就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薪水+加班費,而且台大跟義守大學領的錢一樣喔」。
 

實習編輯/趙子晴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薪資#台大#碩士#學士#年薪#畢業#職場#待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0833

0.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