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校菜單印「萊豬文宣」 蔣萬安怒:在宣傳?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7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7 19:51

台北市螢橋國小的營養午餐菜單,被爆出竟然在背面宣傳萊克多巴胺,引發爭議,教育局也介入調查,發現是該校的營養師,要介紹營養小常識,卻沒跟校長告知就把菜單發下去,目前已全數收回,校長也承諾會改善,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衛福部官員此事時,更罕見動怒。

圖/TVBS

 
立委(國)蔣萬安:「前面第一句話,就說可以減少瘦肉增加賣相,可以提高養豬戶的利潤,聽起來在幫瘦肉精宣傳啊。」

蔣萬安動怒了,全是因為國小營養午餐的菜單背面,這個內容。

大大標題寫著營養小常識,但卻是介紹具有爭議的萊克多巴胺瘦肉精,而且還是用食藥署的圖片,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,更召開記者會痛批。

 
台北市議員(國)戴錫欽:「來美其名幫忙行銷瘦肉精,合宜嗎?這是真的健康正確的小常識嗎。」

圖/TVBS

這個菜單爭議,被爆出的學校,就是台北市的螢橋國小,學校發出10月份菜單,這份菜單還能讓學童參加有獎徵答,議員就質疑校方怎麼會不知情。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:「那個回條是在10/23之前,投入學務處有獎徵答箱裡,所以這真的是只有營養師才知道,然後學校通通不知道嗎?」

圖/TVBS

根據了解跟團膳業者,討論小常識內容的是,螢橋國小營養師,不過卻在發給同學們之前沒跟校長報備另外六間學校,也拿到同個業者的菜單,如古亭國小、中正國小、國語實小等學校都受到波及。

螢橋國小校長劉慧梅:「營養師在審查的過程當中,沒有特別留意資訊揭露的完整性,以及他所想要立意的營養目標,再做進一步的細節確認。」

校方承諾會改善,教育局會先暫緩有獎徵答活動,菜單也已收回並將建立審查機制督導,是否開罰還得討論,還在風頭上的萊豬爭議,就連放在營養午餐的菜單上也十分敏感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萊豬入台

#營養午餐#萊克多巴胺#蔣萬安#瘦肉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769

0.2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