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正恩為誤殺事件道歉 疑為「川金三會」鋪路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8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8 21:5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

南韓一名公僕,疑似要叛逃到北韓,遭北韓軍人誤殺,金正恩罕見寫親筆信向南韓致歉,南韓文在寅立刻稱許金正恩的作法「別具意義」,不過專家分析,這個道歉,背後可能有政治考量,猜測金正恩的盤算,是要等川普連任後,為「川金三會」鋪路。

一場擦槍走火意外,會不會再讓朝鮮半島情勢升溫?!

 

南韓總統文在寅:「我承諾政府和軍方,當安全警報響起時,會堅決回應任何,威脅我國人民性命和安全的行動。」

上週五南韓總統文在寅出席,第72屆武裝部隊日慶祝儀式。

回應了幾天前,一名南韓公務員在北韓海域遭槍殺焚屍事件。
 

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:「(金正恩)說他對於,在北韓海域,所發生的難堪意外,讓文在寅總統,以及南韓同胞失望,對此他深感抱歉。」

整起事件源由疑似是有一名南韓公務員,開船到延坪島跳海投奔北韓,慘遭北韓軍人以防疫為由,槍殺後淋油焚屍。

只是過去十年裡也有269名北韓人,從海上漂流到南韓,最後187人送回北韓,82人歸順南韓。

死者哥哥:「(政府因應)完全無法接受,只希望可以,能把弟弟的遺體,快一點送回南韓。」

從公民失蹤再到被槍殺七小時內,南韓青瓦台無所作為,反倒是金正恩的回應讓外界跌破眼鏡。

CNN記者:「這對北韓而言,肯定是非常罕見的道歉,這個國家過去很少在道歉的,事實上北韓這封給南韓的信件,署名就是金正恩,南韓表示他在信中,對發生的事表達遺憾。」

金正恩寫親筆致歉信給文在寅,兩韓熱線電話疑似還在運作,看在南韓統一部長眼裡,也覺得這案情不單純。
 

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:「(北韓)兩度表達遺憾,還說了抱歉,迅速表明立場,據我了解,像這樣的道歉表現,絕對是異常情況。」

專家研判金正恩道歉背後,有其政治考量。

南韓戰略研究外交安保中心所長:「北韓怕被追加制裁,也想藉此事,做為改善南北韓關係契機。」

再加上美國國務卿龐佩奧,10月初即將訪問南韓。

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聯合國大會,對北韓釋出善意。
 

日本首相菅義偉:「解決綁架人質問題,一刻也不能等,我以新日本首相身份,隨時準備好,願意無條件,與領導人金正恩見面。」

所謂的「10月驚奇」也可能不是北韓雙十黨慶,而是只要川普連任,美朝就有望舉辦「川金三會」重回談判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菅義偉#日本#朝鮮半島#北韓#金正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0990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