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開21槍射死精神疾病男! 美警再爆執法過當

記者 林書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12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12 14:00

美國警察執法過當又爆出一樁,休士頓警方今年4月時,對著一名精神疾病發作的男子,連開21槍,男子當時企圖撿起員警掉落的電擊槍,雖然警方有足夠時間制伏他,卻選擇開槍,導致男子喪命。

圖/翻攝自KPRC 2 Houston

 
警方:「查克!專注在我身上,查克,你正在流血,我想幫你。」

精神疾病發作的男子,坐在馬路上自殘,警方趕到現場時,男子一度撿起員警掉落的電擊槍。

警方:「不,不要這麼做!」

 
4名警察一共開了多達21槍,男子當場死亡,這起今年4月在休士頓發生的案件,如今4名員警都被開除。

休士頓警察局長阿塞維多:「當一個人已經被多次槍擊,被電擊倒在地上時,使用致命武力是不合理的。」

警方供稱,一開始男子手裡疑似握著武器衝向警方,一名員警率先開了三槍,被判定是合理行為,只不過,男子中槍倒地想要撿起電擊槍時,明明有足夠時間制伏他,警方卻多開了這麼多槍,被認定是執法過當。

而引發大規模抗議的,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,11日開庭。

大批民眾聚集在法院外頭,對著出庭的涉案員警大聲咆哮。

佛洛伊德家人代表律師克朗普:「他們(被告辯護律師)試圖提出,有關吸毒過量的愚蠢理論。」

佛洛伊德家人的律師激動怒罵,檢察官也指出,四名警察確實共同導致佛洛伊德死亡。

 
佛洛伊德家人代表律師克朗普:「殺死佛洛伊德的唯一『過量』,就是明尼阿波利斯警察的過度武力,還有種族歧視!」

而在威州先開槍殺死兩人的17歲男子,現在有目擊記者出面為他平反,當時因為遭到攻擊,很可能是出於自我防衛,才會開槍。
#執法過當#美國#警察#連開21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554

0.1733